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召开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编制工作部署会

新闻中心一室 马文哲 2021年08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8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编制工作部署会。校长孙其信对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副校长辛贤主持会议。

会上,校长助理、发展规划处处长曲瑛德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开展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编制工作的有关安排》文件精神及要求,通报了我校首轮“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结果,并从指导思想、工作原则、任务要求、组织机构、工作程序、工作要求、工作安排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编制工作方案。

孙其信对做好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编制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提出工作要求。他表示,第一,要充分肯定我校首轮“双一流”建设取得的成效,建设成果来之不易,凝聚了全校师生员工的努力和心血,同时要深入研判和剖析首轮“双一流”建设反映出的挑战和问题;第二,要清醒地认识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背景,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提出的“培养一流人才方阵、构建一流大学体系、要用好学科交叉融合的‘催化剂’、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坚持开放合作”的具体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第三,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在于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要牢牢坚持把“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问题”摆在优先位置,把服务和支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作为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指引,把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水平和成效作为检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成效的重要标准;第四,要充分认识“双一流”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从过去重视“补短板”,向敢于“锻长板”提升,要有勇气、有决心、有魄力全力打造学校和学科发展的“亮点”“高地”和“标杆”;第五,做好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编制工作,在思想上要认识到位、行动上要落实到位、办法上要可行到位、责任上要分解到位,高质量地完成方案编制工作。

辛贤在主持会议时,对各单位认真学习领会孙其信校长讲话和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学校各相关学院、管理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欧阳永志 摄影)


责任编辑: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