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天津市第五十七中学活动纪实|认知三农之重 感受科技之力

知识就是力量人民号 2021年08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7月26日至30日,天津市第五十七中学高一年级10名同学参加了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由于疫情的影响,此次活动仍然采用线上“云上科学营”的形式。

7月18日,天津市第五十七中学10名营员观看了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全国开营仪式,聆听了丘成桐、龙乐豪两位院士讲授的开营第一课。

7月25日,营员们收到了中国农业大学寄来的精心准备的物料包。26日上午8:30,正式迎来了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国农业大学分营的开营仪式,由此拉开了为期5天的农大之旅。

中国农业大学为营员们安排了非常丰富的活动,营员们通过参与云游校园、探秘生物、云游动科、党史在线等活动,增加了对中国农业大学的发展历史、校园环境、科研情况的了解;通过聆听名师讲坛、走进农学、进入农企探秘、认识趣味机器人、参与电技课堂、趣味科普,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提高了动手实践的能力,对农业发展以及农业前沿科技有了一定的了解;通过朋辈分享感受到了农大师生们为了大国三农和乡村振兴做出的贡献;通过班级破冰、小组协作,与来自天南海北的营员交流、合作,展现了自己的能力、挖掘了自身的潜力。

营员们与中国农业大学的志愿者们积极沟通,认真完成科学营期间的各项任务。同时在常规活动之外,也跟随两位志愿者利用中午休息时间云游了农大食堂,见识了北京最好的大学食堂的真实面貌;参与了交流会,聆听了学长学姐们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了解了真实的大学生活,对中国农业大学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积极参与了班级的才艺交流活动,拉近了与其他各地区营员们之间的距离。

天津市第五十七中学10名营员积极参与农大分营的各种活动,在30日的闭营仪式上沈伊洳、李姝瑶、马闻泽、孙如玉、宋睿熙、王一博6名同学被评为优秀营员(农大分营200名营员共评选出51名优秀营员),沈伊洳、孙如玉、宋睿熙、马闻泽与山西的一名营员共同完成的作品被评选为优秀作品,成为唯一一个在闭营仪式上进行展示的优秀作品。

在科学营期间,带队教师科技辅导员孙弘老师与10名营员建立的微信群,与营员们保持密切的联系。

科学营已经结束,但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以科学之精神,为解民生之多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奉献的科学营精神将成为参加此次活动的各位同学的内生动力,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进步。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天津市第五十七中学”

知识就是力量人民号2021年8月3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