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2021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国农业大学分营圆满闭营

校团委 2021年08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30日,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国农业大学分营第五天日程顺利进行,营员们线上参观游览农企,参与了闭营仪式,回顾了五天的学习时光,正式开始启航探索科学的新征程。

7月30日上午,营员们云游农企“中粮集团”。中粮集团的李丰老师介绍了中粮企业的产品种类、经营理念和业务内容,并进一步介绍了食用面包的发展历史,使得营员们对于中粮集团的发展有了初步认识,同时也学习了面包趣味知识,深化了对于食品科学的研究兴趣。在互动环节中,胡东辉老师为营员们详细示范了日式生吐司的制作,并强调了食材选择的重要性。营员们深刻理解了现代技术对于保障食品安全、研发新型产品和增强企业竞争力的重要意义。

营员云游参观中粮集团

长城桑干酒庄是云游农企的第二站。7月30日下午,营员们参观了长城桑干酒庄的各个功能区域,了解到酿酒过程中葡萄使用的注意事项和相关科普知识。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营员们来到葡萄种植基地、酒窖和葡萄酒生产车间,学习了葡萄生长特性、葡萄酒的酿造方法和步骤,通过科普小实验,营员们也对葡萄酒成分含量的测试方法有了进一步掌握。

营员云游参观长城桑干酒庄

7月30日晚上,闭营仪式如期举行,营员们回顾了五天科学营时光的点点滴滴,并对于将来踏入中国农业大学充满期待。

营员参与闭营仪式发表感想

作为“优秀营员”代表,河南省驻马店市高级中学的曹翔宇结合五天学习经历分享了心得感悟,此次科学营中他勇于突破,勤于思考,收获了知识和友谊,更加坚定科技报国的志向,未来将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做有用的人才,心怀家国,为民造福。来自河南省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的徐敏娜老师作为带队教师代表,表达了她的体会感想,她十分欣慰看到学生们的成长,也非常感谢农大志愿者的悉心询问和辛苦付出,希望学生们从农大出发,点燃热爱,挥洒青春,抵达梦想之巅。“优秀志愿者”代表乐雯歆表示自己在科学营活动中收获颇丰,在与老师同学的沟通中收获了情谊,在团体合作中感受到了“责任心”的重要性,号召每位同学都能够永葆志愿服务初心,也祝愿未来营员们学有所成,老师们工作顺利。在优秀作品展示环节,六班六组通过“保护动物、珍惜生命”主题研究内容强调了保护环境和维护生态多样性的重要性,清晰的逻辑、流畅的表达和深刻的内容充分体现了他们严谨求知的科学精神。

闭营仪式上的代表发言

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度公布了本次科学营的优秀营员、优秀志愿者、优秀作品名单,并对获奖同学和作品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再接再励,不断创造优异成绩。

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度宣读评优名单

中国农业大学校团委书记范大年进行总结讲话。范大年指出,此次科学营活动是一场初识农业的科学之旅、信念传承的爱国之行、思想洗礼的智慧之旅,营员们充分彰显了当代青年积极求索、锐意进取的良好风貌,收获了科学知识,培育了创造精神,而无数师生志愿者更是默默坚守工作岗位,为此次活动的圆满举行保驾护航。他希望各位营员以此次科学营活动为契机,永葆求知探索之心、提升科学研究素养,时刻保持求知的“饥饿感”和本领的“恐慌感”,珍惜青春韶华,勤奋刻苦学习;胸怀科技报国之志、扎根祖国大地钻研,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他也期待各位营员能够早日踏入中国农业大学这所百年老校。

校团委书记范大年总结讲话

自7月26日开营以来,为期五天的科学营通过“名师讲坛”“云游校园”“探秘农企”“科学探索”“云端互动”等丰富的主题活动、多样的互动环节,充分利用科技教育资源,培育了中学生对于科学的兴趣,带领营员们在云端领略农大风采,探寻科学之美。希望每一位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学生在五天的课程学习、探索分享中有所收获,迈出科学探索之旅的一步,不惧挑战、不懈奋斗,让青春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责任编辑:何志勇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