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学生校外实践基地(灵川县海洋乡)正式揭牌

天上海洋微信公众号 2021年08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2021年8月1日,中国农业大学校外社会实践基地(灵川县海洋乡)揭牌仪式在广西桂林灵川县海洋乡国清路口旅游集散中心举行,中共海洋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小宾、海洋乡党委委员蒋宏光、徐旭、学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汪子钧、专职团干部吕佳出席揭牌仪式与合作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上,海洋乡党委委员徐旭同志为与会人员介绍了灵川县海洋乡旅游资源、整体发展情况与国清路口旅游集散中心,欢迎我校实践小队师生到海洋乡开展实践活动,提出希望未来能够在乡村振兴产业转型发展上与我校进行深度合作。

中共海洋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小宾同志发表讲话,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海洋乡农旅融合的发展前景与校地合作的期待,对我校师生到灵川县海洋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表示感谢。他提出,希望社会实践基地能够建设成为一个招牌,能够不断拓宽资源与合作渠道,鼓励更多农科学子在这个平台上开展各类社会实践与创新创业项目,在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中展现青春才华,贡献专业力量。

校团委专职团干部吕佳代表学校和所有到灵川县开展社会实践的团队对灵川县海洋乡人民政府和灵川县大学生联合会表达了诚挚谢意,分享了她三次到达海洋乡实践的经历与对海洋乡的深厚情感。她对基地建设提出了三点期待与工作方向:一是固化合作,加强联系,不断在已有基础上深化实践成果;二是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引入更多项目合作与专家资源;三是努力探索服务乡村振兴的校地合作新模式,共育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中共海洋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小宾、党委委员蒋宏光和学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汪子钧、专职团干部吕佳、共同为中国农业大学校外社会实践基地(灵川县海洋乡)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成员移步至海洋乡人民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实践汇报座谈会暨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与灵川县海洋乡人民政府合作签约仪式。“念念灵川”实践小队7名实践成员分别围绕实践概况、种植情况、水利工程、电商推广、农旅融合五个方面向灵川县海洋乡相关领导汇报此次调研情况、发现的现实问题和需求、下一步发展建议与实践心得。

海洋乡与会相关领导对实践小队一周辛勤的实践付出与实践汇报表示感谢与认可,依次对小队汇报进行反馈,并就重点问题与实践小队进行了深入而友好的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明确了下一步合作方向与工作重点。

最后,中共海洋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小宾与校团委专职团干部吕佳分别代表实践地与校方签署《中国农业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书》与《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灵川县海洋乡人民政府合作共建框架协议》。

据悉,本年度我校通过定向招募方式共计选派4支实践小队赴灵川县开展支教与农旅融合主题调研活动,已有3支实践小队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实践。未来校团委还将以“揭榜挂帅”的方式基于当地需求选派更多实践团队到基地开展各类专业化实践行动,助力当地乡村振兴与产业转型。海洋乡副乡长冷星兰、灵川县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李富娟、灵川县大学生联合会团工委书记、监事长韦屹威、灵川县青年创业者协会会长吴海门、灵川学联参事会参事熊海鑫、海洋乡团委负责人熊晨汝、海洋乡团委兼职副书记代丽与中国农业大学“念念灵川”实践小队所有成员近20人参与揭牌仪式与实践汇报座谈会暨合作签约仪式。

天上海洋微信公众号2021年8月6日

注:天上海洋微信公众号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灵川县海洋乡的官方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