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聘教授为荣誉村长 聘博士为新村民 安宁雁塔村乡村人才振兴出新招

云报客户端 2021年08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真正做到尊重人才、吸纳人才,为雁塔村实施昆明市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实验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8月8日,安宁市县街街道雁塔村举行“荣誉村长”“新村民”聘任活动。

聘任中国农业大学李小云教授为花巷雁塔“荣誉村长”,聘任昆明市委副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唐丽霞为花巷雁塔“荣誉副村长”,聘任中国农业大学李佟劼,张一珂,胡良宇,陈枫,刘浩然,丁悦,刘懿锋等7名博士研究生为花巷雁塔“新村民”。 安宁市委副书记浦泰,雁塔村党委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赵刚为“新村长、新村民”颁发了证书。

捧着红红的“新村民证”,做完暑期实践即将返校的张一珂说:“雁塔就是我们的家,一定会常回家,并为家乡发展做出成绩来的。”

据了解,县街街道雁塔村自2019年8月被列为昆明市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实验村以来,在昆明、安宁两级市委、政府及中国农业大学的大力支持下,围绕“八大机制”建设开展探索实验。结合村庄实际,以“留得住人脚步的最大乡愁博物馆”为定位,实施都市带动乡村,实现动能转换,激发村庄发展活力,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

“每次到雁塔村,看到的都不一样,村庄发展的活力不断凸显。”李小云表示,雁塔村自开展实验村建设至今历时两年。两年里,中国农大教授及专家团队多次到雁塔村指导工作,并在寒暑假期间专门派出博士生团队驻村实践,用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助力村庄发展。

李佟劼是中国农大最早参与到花巷雁塔建设中的博士研究生,他自2019年12月至今先后9次到村实践,见证了昆明—中国农业大学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创新实验区的发展。他说:“唐丽霞教授坚持每周不少于1次到村工作。 在驻村的日子里,雁塔的每一条古巷、每一栋老宅我们都悉心探访,并与每一位村民交朋友。受聘为村民后,大家将会进一步融入当地生产生活,关注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出智出力”。

云报客户端2021年8月9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