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离退休工作处开展双周三集中学习 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离退休工作处 2021年09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8月27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在职职工开展双周三学习,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构建学习型团队,将理论学习与工作研讨相结合,力求通过双周三学习活动为大家提供学习研讨平台,系统提高个人理论水平,不断提升服务管理工作效率和质量。

会议由在职支部书记高鹏主持,主要分为集中理论学习、读书班系列分享、专项工作交流研讨三部分。首先副书记李娜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的重要讲话”,大家表示将继续用好北京地区红色资源,通过参观学习,用重要史实、历史资料、历史事件、革命英雄、革命文物等加强对老同志的思想政治引领,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随后,在读书班系列分享环节,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高鹏围绕“毛泽东哲学思想实事求是”讲党课,从毛泽东哲学思想的内容、实事求是的含义、毛泽东哲学思想的基本方法、如何坚持实事求四个方面,系统讲解了为什么实事求是是毛泽东哲学思想的基石和活的灵魂,工作人员集中讨论了在实际工作中如何贯彻实事求是,切合老同志实际提供更好服务,做好新时期离退休工作。大家表示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持续深厚的奋斗之力,根据日常工作的实际需要,不断加强教职工集中学习的内容,用理论指导实践,做到学思践悟。

最后,在双周三学习会上新增加的专题业务学习板块,宣委袁慧敏介绍了学校文书档案归档的最新要求,讨论了离退休工作文书档归档的内容和项目。

会上,还布置了个人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综述”,下一次会议集中交流学习体会。大家还结合本职工作,畅所欲言,交流讨论工作中难点、热点问题,分享工作经验。

离退休党委书记葛树林、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扬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会。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