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信电学院学生团队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1年09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成功举办。信电学院“initial-D队”“中农大小分队”两支队伍在百度智慧交通赛道、航天智慧物流赛道中取得骄人成绩。


航天智慧物流组赛道中,由2018级本科生李帅、胡雪丰、王梓成组成的“initial-D队”从北方赛区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人工智能系董乔雪、工程实践创新中心孟繁佳担任指导教师。在百度智慧交通赛道中,由王浩泽、张子璇、陈宗彪、汪玮韬、李慧颖组成的“中农大小分队”经过激烈的角逐,从东部赛区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人工智能系杨卫中、工程实践创新中心孟繁佳担任指导教师。


据悉,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基于车道定位及识别、交通标志与指示牌的检测和识别、目标物检测与识别、机械手目标物抓取、机械推杆打靶等多种人工智能技术和自动控制技术,打造超越以往以遥控、传感器和机械结构为主的竞赛形式,契合人工智能时代发展特点,充分调动学生的创新、创造活力,为人工智能技术的人才培养和发展注入新动力!本次比赛共有147支参赛队伍,我校是既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联合大学之后,总成绩位于北京十多所参赛高校第三,是仅有的五支进入国赛的北京赛区队伍之一。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