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经管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参观“初心弥坚”农大红色故事展览

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09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经济管理学院十分重视“一年级新生”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全过程育新人”有机结合,致力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新生教育,培养低年级学生主动加强党史学习的自主性与积极性。9月6日-7日上午,经管学院将新生爱国主义教育与党史教育结合起来,分两批次组织2021级本科生共同参观了“初心弥坚”农大红色故事展览。

立德树人,强农兴农,许党报国,服务人民,是一辈辈农大人历久弥新、矢志弥坚的精神追求。展览以1919年农大学子积极参加五四运动为开篇,沿历史脉络逐一介绍了农大党支部自建立以来,从新民主义革命时期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时期的光辉动人事迹。

回望革命时期,农大共产党人始终站在斗争最前列,他们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不畏艰险、勇敢向前,把革命精神和红色基因传承下来。进入和平时代,一代代农大人穷根究底、睿思敏行、抛家舍业、无私奉献,以国家重大需求为目标,通过治沙改土、粮食育种等方法逐步解决了人民群众“吃得饱”的问题。历史的车轮继续前行,在如今的新时代,农大人继续攻坚克难、敢为人先,在理论和关键性技术上获得了许多开创性成果。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学习,仔细观看文字介绍、历史图片等,并针对展览内容进行了深刻讨论。农大先烈们的英勇事迹使得新生们备受鼓舞,“三一八惨案”、“开垦南泥湾”、“兽医工作队参加抗美援朝”、“曲周科技小院”等事迹更是引得同学们不时留驻,思考感悟。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的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去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值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时刻,此展通过讲述中国农业大学许党报国的一串串红色故事,展现农大师生坚定跟党走,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精神传统。对于21级新生们,这不仅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程,也是具有重要意义的开学第一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