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

新闻中心一室 2021年09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希望你们继续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同全国高校广大教师一道,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在我校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书记、动物医学院教授汪洋表示,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令我倍受鼓舞。我们团队在前辈党员教师的带领下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以培养新时代高素质兽医人才为目标,充分发挥兽医学科专业优势,在公共卫生领域服务国家战略发展。作为农大的一名教师,同时也作为一名教工党支部书记,未来我将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践行农大“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把握国家需要,实学实干、追求卓越,努力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和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

农学院副教授刘杰表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我备受鼓舞和振奋。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切实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本着对本职工作和学生负责的态度,保持积极主动学习的劲头,谦虚认真地反思,锐意进取地创新,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赵启然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将育人使命贯穿工作始终。课上立足三尺讲台,讲授经典理论、传递学术前沿;课下带领学生深入农村、知农爱农,将理论应用于实践、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研究成果转化和应用到“三农”实践中,为推动祖国“三农”事业发展培养卓越农林人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入职教师付胜南表示,备受鼓舞,亦觉责任之重大。作为一名刚入职的思政课老师,我深刻认识到教师传道授业解惑的使命,也深知为人为事为学是一体的,故而一直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自己的砥砺格言。我要努力提升自己,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通过“育天下之英才”,为“解民生之多艰”贡献自己的力量。前路漫漫终可期,我和学生们会一道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写下强农兴农的独特字句。

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副教授宋赛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深受鼓舞和启发!我们将以黄大年教授为榜样,当好立德修身的奉献人,在艺术教学、研究和实践工作中,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开拓出一条适合农大人的美育之路;继续筚路蓝缕,努力实现人人美育,美育人人,为新时期美育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素质教育中心教师祁麟表示,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倍感振奋。作为心理健康教师,一定谨遵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学以致用,不断精进心理健康教育专业能力,不仅在课堂中助力学生育人成长,也在通过自身的一言一行,在课堂外为学生树立良好榜样,做学生的好老师、好朋友、好榜样,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做出新贡献。

动物医学院辅导员张明伟表示,作为一名新教师,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后,我倍感荣耀。辅导员常常站在学生工作的第一线,是与学生接触最多的人,也是最能塑造学生品行的人,因此我们更要从自身出发,锤炼自身品德修为,成为学生的榜样,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同学们发展的新路程保驾护航。

社会服务处副处长韩保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对高校教师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让我倍感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社会服务处全体工作人员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努力以更高质量的工作为我校教师干事创业拓展更广阔的平台,以更高水平的服务为奋战在一线的教师潜心科研、育人育才提供坚实保障。

模式动物重大设施建设办公室副教授于坤表示,备受鼓舞与振奋。精湛的师业是树立老师形象的根本,为人师表是用教师的专业知识是否充足,是否不断学习不断创新,是否具有良好的道德素质来衡量的。我每天清晨带着强烈的自豪感迈入校园,每天夜晚扪心自问是否有惭愧的行为思想。“学为人师,行为示范”,我将以此鞭策自己,不断实践,不辜负教师的使命和责任。

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赵舒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倍感振奋。“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在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表达了对教育事业、教师群体的重视与礼赞,亦提出了殷切期望。在农大,我有幸遇到了很多优秀的老师,他们在学术上严谨认真、在生活中平易近人,切实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是我们的恩师,也是我们的榜样。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必将心怀感恩,潜心学习,不负重托,勇担使命,同先辈恩师们一道,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各单位新闻宣传员对本文采写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