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喜报|我校10个项目入选2021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

本科生院 2021年09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建设的通知》(京教函〔2021〕238号)精神,北京市教委公布了2021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优质本科教材课件”的评选结果。我校申报的10个项目全部入选。其中,由张福锁院士主讲的核心通识课《农业、环境与人类健康》入选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重点项目,《自然科学与素养》《生命科学导论》以及专业核心课《液压与气压传动》《管理学原理》4门课程获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一般项目。吕贻忠、李保国主编的《土壤学》入选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重点项目,《草地学(第四版)》《农业生态学》《植物生物技术实验教程》《机械制造工程学(第2版)》获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一般项目。

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是北京市教委推进一流本科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建设一批能够体现北京高等教育优势特色、教学成效显著、适用范围广、受学生欢迎的优质课程和教材课件,有力支撑高校专业发展建设和实践创新教育改革,不断提升北京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紧密服务北京城市功能定位和产业结构升级,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助力。

我校将在北京市级教学优秀项目的引领下,进一步加强和统筹谋划好本科课程及教材建设工作。在课程建设上,依托基层教学组织,强化教学研究,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加强教学梯队建设,逐级打造校级金课、省部级金课与国家级金课。在教材建设上,以核心课程建设为抓手,按照“精品化、系列化、立体化、数字化”的建设思路,分别打造我校的核心教材与特色教材,突出特色、锤炼精品,力求建设符合我校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模式、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的高水平、高质量系列教材。与此同时,充分发挥“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的引导和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教师对本科教学的积极性,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着力提升学校专业建设水平,培养更多高质量的一流拔尖创新人才。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