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与中国农业大学附属中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科生院 2021年09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10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附属中学举行“农人初心 耕耘未来”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副校长林万龙出席会议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林万龙副校长、中国农业大学附属中学王军校长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为基本原则,聚焦于资源共享、课程共建、师资培训、文化提升等方面,进一步利用好区域资源禀赋,统筹整合各领域优质资源,共同支持区域教育发展,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推进开展大中小一体化育人模式改革。

近年来,我校一直高度重视中小学共建工作。2014年8月,依托北京市教委“大学支持中小学建设项目”,海淀区教委与我校签订了合作建设三所附属学校的框架协议。今年,我校又分别与三所附属学校续签协议。六年来,在合作协议的指导下,我校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极大的促进三所中小学发展。我校主动整合软硬件资源,开展各类特色活动,打造特色教育品牌,助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我校优秀教师、专业领域科学家为中小学开设科普大讲堂、设置专项课程、特色校本课程 、特色科技课程、普及农业知识教育等;我校重点实验室、实习实训基地、校外实习基地、基础实验室、体育场馆、报告厅、演出场所向中小学开放共享;除此之外为中小学提供师资、场地等支持,发展学生艺术及体育特长、社团活动等。

在大学与附属学校的共同努力下,三所附属中小学的办学质量、社会满意度不断提升。中国农大附属中学2021届高三年级共有12名学生高考成绩600分以上,2名学生高考成绩超过650分,最高分664分(北京生),第二名661分(新疆生),年级整体一本上线率51.4%,本科率超过90%。另外,根据海淀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每年发布的社会满意度调查报告,三所共建中小学满意度均在稳步提高。2019年1月,北京市教委对全市47个高校与科研机构合作建设中小学的项目进行《高校支持工作绩效评估》,我校是九个获评优秀项目之一。

接下来,我校将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举全校之力支持三所附属学校的建设,传导先进的教学理念与科学的人才培养模式,在课程建设、师资培训等方面提供更完备的服务,在社团、设施设备、社会实践等方面与中小学进行更高效的互动和整合,力争实现互惠共赢,打造具有中国农业大学特色的附属中小学。

本科生院综合处处长韦笑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