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第三批科技小院授牌暨科技小院交流观摩活动在我县举行

平和新闻微信公众号 2021年09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9月11日,第三批科技小院授牌暨科技小院交流观摩活动在我县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技协副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教授张福锁,福建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鲁伟群,福建省农技协理事长吴瑞建,中国农技协副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晓林出席授牌仪式,副县长林贵良参加活动。

会上,李晓林宣读了同意福建省成立第三批9家科技小院的批复文件。据了解,福建省第三批获授牌的9家科技小院分别是福建罗源食用菌科技小院、福建长泰火龙果科技小院、福建永安蔬菜科技小院、福建南安蜜蜂科技小院、福建莆田中药材科技小院、福建浦城再生稻科技小院、福建上杭萝卜科技小院、福建福安红茶科技小院、福建平潭坛紫菜科技小院。

会上,林贵良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县蜜柚产业发展的现状和平和蜜柚科技小院的情况,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能有更多优秀的专家、团队来平和考察调研、传经送宝、共襄发展。

张福锁充分肯定了平和蜜柚科技小院在科学研究、科学普及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第三批科技小院落地后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助力产业发展,同时希望科技人员要做好做实做强科技小院,扎实推进人才链、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要借鉴和推广平和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推动科技小院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随后,中国农技协副秘书长李晓林、省农技协理事长吴瑞建分别作了专题讲座。

平和蜜柚科技小院

当天,与会人员一行还参观了平和蜜柚科技小院、科技小院产品品牌运营中心,观摩平和蜜柚科技小院示范基地,深入田间地头,与一线科技人员、农民代表交流,听取平和蜜柚科技小院“减肥压酸,补镁增效”为核心的蜜柚绿色提质增效技术介绍,实地了解科技小院如何通过科技的力量助力当地蜜柚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平和蜜柚科技小院是中国农技协在我省成立的首批5家科技小院之一,也是全国首个建立在蜜柚产业上的“科技小院”。科技小院通过“政产学研用”体化创新,将科学研究与生产实践相结合,发展绿色可持续农业,推动蜜柚产业升级转型,推动我县蜜柚产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打造绿色农业品牌,以科技助推乡村振兴。

责 编 | 庄 玮审 核 | 朱国文

监 制 | 罗小雨

来 源 | 平和县融媒体中心

平和新闻微信公众号2021年9月13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