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信电学院电波融媒体中心 叶子清 2021年09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12日晚,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于曾宪梓报告厅举行。院长张漫、副院长李振波、林建涵、井天军、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工会主席王文成、院长助理孙红以及各系主任出席典礼。学院分党委书记景发主持典礼。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张漫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对2021级新生表示诚挚的欢迎。她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向新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把握机会,利用好学院提供的系统学习、技术创新和技术应用等优质平台,在课堂中点滴进步、科研实践中探索学科前沿、国际合作交流项目中开阔视野。二是希望同学们在成长过程中,秉承“团结、朴实、求是、创新”的校风,引领信息感知发展、掌握物联网关键技术、开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之旅,在智能装备与绿色能源管控领域深耕,将成果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三是希望所有新生能够以一流的标准要求自己,奋勇拼搏、砥砺前行,积极响应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的伟大号召,抓住百年农业转型与升级的历史机遇,用所学知识为“农业”插上“智慧”的翅膀,让信息化、自动化和智能化成为“农业”加速前进的引擎。

试验212班叶鸿睿作为新生代表分享了思考与认识:“来到中国农业大学这个更加广阔的舞台与天地,应不辜负自己过往的时光,规划好自己的未来。其中,热情的态度与坚定的信念是两个重要的因素。”

计算机硕士2104班匡开明代表全体研究生新生发言,他表示,首先要脚踏实地练就过硬的本领,不辜负时光;其次,要秉持锲而不舍、“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扎扎实实地搞实验;最后,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的理想,将论文书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院学生会主席成员赖家城作为在校本科生代表,以“应该以怎样的心态来面对未来”为题与新生分享了自身经历感悟。第一,要保持自信,做自己的太阳;第二,要始终保持前进的姿态。

“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五四青年标兵获得者秦瀚翔代表在校研究生发言,他表示未来是属于青年人的时代,青年学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而这份使命在入学第一天其实就有了答案,那就是“以强农兴农为己任”。

 

作为一位“老班主任”的教师代表夏越,把自己收集到的毕业生们“大学里后悔没有做的事情”分享给新生。他希望同学们要做努力进取的少年,更要做自律的少年,能够抗拒多元诱惑,学会自我规划与独立思考,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开阔自己的视野,不要在美好的青春里留下遗憾。

开学典礼上,学院领导还为新生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颁发了聘书。此次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教工党支部书记、行政科室负责人、新生班班主任以及504名本部新生参加了线下典礼,烟台校区80名专业硕士新生和116名大数据第二学位新生在线集中观礼。

责任编辑: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