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后勤基建党委创新开展沉浸体验式党日活动

后勤基建党委 2021年09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9月10日下午后勤基建党委在校内通过剧本文化体验方式开展新形式党日活动,后勤机关支部、饮食服务一支部的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兵临城下》这个爱国主义主题开展剧本文化体验,剧本背景设置在1937年9月抗日战争时期的朔县,在这个小县城中不同的人物角色面对日军的入侵,有着不同的想法,做出了不同的应对,碰撞出了不同的故事。与传统的活动形式不同,这种沉浸式的剧本文化体验活动将历史故事、人物经典形象巧妙地以台词、演绎的形式呈现,让参与者通过研读剧本、角色扮演、完成任务、分享感悟等环节,在文字、音频的环境氛围渲染下,深度体验着红色剧目,沉浸式学习党史。

随着情境体验的深入,每个人都被带入到情境之中,在自己的角色中“亲历”前辈们血与火、笑与泪。“站在中国历史的至暗时刻,没有那个人,就做那个人!”“坚决抗战,抵抗到底!”“再给我一次选择,我会做好更充足准备,进行更坚定的抗战!”在分享感悟环节,每个人都发出了诸多感触,情到深处,不少人都哽咽失声、流下了激动地泪水。

这次以剧本文化体验形式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是一种全新的主动式、探索式、沉浸式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这在后勤基建党委层面还是第一次开展。这种体验引导了参与者直观、深入感悟历史事件,坚定了信仰信念,取得了不错的学习教育效果。

校长助理、后勤基建党委委员、后勤保障处处长张永生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

责任编辑: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