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物医学院党委长效推进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工作

动物医学院 2021年09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部署,深刻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的使命和高校教师的责任,深刻领会新时代师德建设的任务和要求,动物医学院党委开展系列活动长效推进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坚决做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手册发放全覆盖 制作展板造氛围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学院全体教师发放了《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学习手册》,以系组为单位由党支部牵头开展集中学习和自学等形式的师德专题学习活动。通过制作展板在学院多个会议室和大厅等重点区域宣传师德师风教育内容,营造加强师德师风学习的热烈氛围,引导教师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师风规范,做到全员全覆盖、应知应会、必会必做。 

组织专题报告会 学习警示双落实

519日,为深入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系列文件精神,传达学校党委关于师德师风专题学习的要求,学院党委组织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高铭宇做专题报告,她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十项准则系列文件精神解读、高校师德失范典型案例、学校师德师风基本制度解读四个方面对师德师风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学院全体教师提出了相应要求。参与专题学习的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专题学习提高了对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坚定了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的信念。  

假期学习不断线 巩固成果见成效

暑假期间,为检验全院教职工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成果,巩固系列教育成效,学院党委组织了2021暑期师德师风线上知识竞赛。此次知识竞赛围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方面出题,共计14道题20个填空,在答题过程中让老师们重温学习内容,学院教职工参与度达80%,共有37名教职工知识竞赛评定为优秀等级。 

动员教师齐参与 师德榜样树新风

党委教师工作部在今年4月主办跟党走 扬师德 育新人师德故事征集活动,学院结合本单位实际,挖掘、整理师德故事素材、积极申报并利用本单位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推荐了董玉兰教授、杨汉春教授团队以及药理教研组细菌耐药性团队三项师德故事,三项师德故事均获评优秀奖,营造了学院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事迹可学可做、精神可追可及的良好氛围。 

学院将继续着力在明师德要求、强党史教育、学师德楷模、守师德底线上下功夫,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坚持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以优异成绩书写新时代动医学科篇章。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