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潍坊青州:以高层次人才助推特色产业转型升级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年09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近日,潍坊青州王坟镇与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开展了“青州市山楂制品加工企业技术需求线上对接洽谈会”,围绕产业升级开展产学研全方位深度对接,扎实推动校企合作、校地合作。

“能够与中国农业大学各位专家教授进行交流学习,非常高兴。通过与专家交流,我们开拓了视野,了解了未来食品产业的发展趋势,更加坚定了产业升级的决心。”青州市金潮来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蒋红喜说。据了解,这次会议后,多家企业与中国农业大学初步达成合作共识。

今年以来,王坟镇立足山楂果品加工产业优势,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抓人才引进,大力实施“全产业链+人才”的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人才引进战略,通过党员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全面收集企业转型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技术难题,积极帮助对接高等科研院所,充分发挥高端专家人才在企业转型发展和提档升级中的重要作用。

这次对接洽谈会是该镇“山楂红了”果品加工产业创新发展论坛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还将继续与企业沟通交流,深入从食品加工产业“细处”寻找人才需求,积极协调与国内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对接交流,用人才、科技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真正将“小山楂”做成“大产业”。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石如宽 通讯员 郭伟 强报道

大众日报客户端2021年9月16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