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 办实事 | 农学院召开系列座谈会 促进青年教师发展

农学院 2021年09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贯彻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要求,农学院面向青年教师召开系列座谈会,围绕促进青年教师发展主题展开研讨。


自8月23日起至9月1日,农学院以各研究中心为单位,依次召开生物质工程研究中心、特用作物研究中心、区域农业发展研究中心、作物化控研究中心及棉花团队、水稻研究中心、玉米研究中心、种子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小麦研究中心、作物生理与栽培研究中心青年教师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远帆主持,共计6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

会上,张远帆表示,学院此次召开系列青年教师座谈会,是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体现。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反馈,学院作物学科在可持续发展能力方面仍有需要提升的空间,而青年人才的接续发展就是为学科可持续发展注入永生动力的关键所在。学院希望借此契机,全面、深入地了解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困惑,从学院层面推进改革,共同促进一流学院一流学科建设。

与会青年教师积极发言,从研究方向与定位、青年教师培养、青年教师交流、资源支持、教学、团队建设、教师考核与晋升、工作压力等方面表达青年教师普遍存在的问题与焦虑,并对学院组织结构建设、设施与条件改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产业合作等方面提出建议。学院对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与建议进行梳理,共计100余条,后续将对集中问题进行研讨,制定相应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