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刘铮 马文哲 2021年09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10日,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向我校发来感谢信,感谢我校在2021南南合作与服务贸易国际论坛中所做的工作。

我校是论坛的支持方之一,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在感谢信中称赞,我校在论坛筹备过程中给予了大力支持,不但第一时间协调多个院系中外师生报名参会,还积极出谋划策,特别是在嘉宾对话环节,全球学院院长、人发学院徐秀丽教授围绕“数字技术对发展中国家减贫进程的影响、数字技术在推动南南合作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等议题做了精彩分享,在推介及成果发布环节介绍并发布《南南合作在行动——十年深耕中坦农业与减贫合作》这一重要研究成果,紧扣论坛主题,确保了该环节的质量,取得较好的反响。

感谢信最后再次对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敬意,对提供协助的领导和同事们表示衷心感谢,并期待与我校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合作。

据悉,2021南南合作与服务贸易国际论坛于9月4日举行,是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的重要论坛,也是服贸会首次以南南合作为主题举办的活动。论坛由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和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共同主办。我校在其中承担了大量的工作。

2020年,全球学院正式加入了联合国全球南南发展中心项目框架下的中国南南合作网,成为其40多家会员单位之一。2021年4月以来,中国南南合作网邀约国内优秀案例所在单位,撰写联合国系列专刊《南南合作在行动》。我校因为在农业与减贫领域作出的南南合作贡献,特别是中坦“小技术、大丰收”玉米增产示范工程项目及疫情期间的最佳推广员表彰会、留学生赴坦桑基地调研的“云上南南合作”创新实践,受到各方好评,因此被列入撰写计划。

在主管校领导杜太生副校长的大力支持下,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伟哲的统筹下,全球学院牵头组织了报告撰写,李小云教授创新团队的张传红、赵雪娇、徐进、郦莉、雷雯、郑添禄、吕慧琴、廖兰、安杰、张丽霞、曹瀛丹和经管学院李春顶教授等师生参与了案例撰写、媒体宣传、图片提供及会务筹备工作。资环学院焦小强、齐晓佳协调布基纳法索萨图宁(Saturnin Zigani)、津巴布韦辛启来(Shingirai Mudare)和莫桑比克布安纳(Buana Suefo)三位来华留学生参会分享曲周“科技小院”的学习心得。在分论坛上,农大参会代表圆满完成了嘉宾对话和成果发布,得到新华网、中国网、China Daily等主流媒体的报道,拓展了我校在南南合作与国际人才全球胜任力提升方面的社会影响。

自2009年以来,中国农大从主动设置议程到发布智库报告、从平行经验分享理论探索到海外多种模式实践,为中国以南南合作机制参与全球治理进程贡献了重要力量。全球学院成立以来,先后入选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核心智库、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备案中心、教育部对外人文交流中心高层次新型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在我校“十四五”期间推动全球农业与国际发展新兴交叉平台思路的指导下,全球学院积极推动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模式,通过研究生导师组课程创新,带动全校十多个一级学科数百名教研人员参与南南合作,共同提升了全球南南合作的动力与机制。(全球学院 郦莉对本文亦有贡献 全球学院/供图

 

责任编辑: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