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经管学院举办教职工理论学习讲座暨全院教师大会

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09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15日下午,经管学院在食品学院报告厅开展全院教职工“双周三”理论学习,邀请学院会计系副教授葛长银做题为《毛泽东早期会计实践研究情况》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尹金辉主持会议。

葛长银副教授以独特的视角、详实的文献资料和生动的故事从“毛泽东青少年时期的记账实践活动”“毛泽东亲自设计的第一本会计账簿”“青少年会计实践对毛泽东的影响”等三个方面,对伟大领袖毛泽东早期会计实践研究进行了深入解读。葛长银副教授指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了解历史,挖掘毛泽东的红色账簿及其精神,对新时代的“精准”建设具有重大的启示作用。

随后,学院在食品学院报告厅召开了全院教师大会,尹金辉代表学院党委传达了学校关于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和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关于巡视整改专题学习(扩大)会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学院整改工作安排。尹金辉强调,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强化政治责任,按期整改到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最后,针对教师因私出国(境)规章制度、疫情防控制度和校内外讲座报告讲课等工作再次进行了说明。

经管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专题报告学习会暨全院教师大会。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