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经管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共同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09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16日上午,在学校统一组织下,经管学院部分师生党员集体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1921-2021)”,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展览以1840年以来中华民族遭受列强入侵的屈辱开篇,沿历史脉络详细介绍了近代以来中国共产党自成立到逐步壮大的光辉历程。回望100年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站在斗争前列,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团结带领人民前仆后继、顽强奋斗,把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变成日益走向繁荣富强的新中国。无数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参观过程中,师生党员们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解,认真学习,仔细观看文字介绍、历史图片等,并对展览内容进行了深刻讨论,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问题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先烈们的英勇事迹让党员们印象深刻,叶挺独立团团旗、朱德总司令南昌暴动用枪、方志敏烈士《可爱的中国》手稿以及赵一曼烈士给儿子的信等文物的展示生动的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民族事业所作的不懈努力。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的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去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值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时刻,此次通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有助于学院师生党员们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为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力量!

经管学院7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参观活动。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