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物医学院师生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

动物医学院 2021年09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勿忘历史,警钟长鸣。今年是九·一八事变九十周年,9月18日上午,动物医学院青年师生来到位于宛平城内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我们都是神枪手,每一颗子弹消灭一个敌人。”纪念馆前广场上,铭记“九·一八”主题音乐会正在进行,一首首耳熟能详的声乐作品交映回响,一段段慷慨激昂的朗诵篇章催人奋进。人民爱好和平,但历史不容忘却,身处新时代前沿的我们,更应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将爱国情怀转化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强劲动力,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同学们轻声哼唱着革命歌曲,在留言板上记下了对党和祖国的祝福,向革命先烈献上鲜花寄托哀思。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以“伟大胜利”为主题,全面展现了中国人民14年艰苦抗战的奋斗历程。馆内丰富的战争实物和珍贵史料让同学们纷纷驻足观摩、拍照留存。

宛平古城墙上触目惊心的深浅弹坑,横亘在眼前的真实战争遗迹,让同学们感触颇深。动医211班的王一伊同学表示,战争带来的是无穷无尽的苦难。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是幸运的,我们感恩这个时代、更感恩为这个和平时代付出生命的英雄们。正是因为抗日英雄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今日之中国。抗日战争的这段历史,我们不能忘也不敢忘,它将时刻鞭策着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同时,抗战精神也将继续传承,现在我们将继续为了更美好的生活而奋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动医212班的尹勤昊感慨道,作为一个东北的孩子,深知九·一八事变给东北人民带来的伤害之深。站在卢沟桥头,我仿佛听到柳条湖铁路上的隆隆爆炸声;回望宛平城,我好像看到北大营不断遭受的炮火,走进纪念馆内,中国军人奋勇抵抗的身影历历在目,无数无辜平民的遗体也深深刺痛了我的心。中华民族最终从战火中昂首挺胸地走了出来,并且越来越自信,越来越坚定。但是这段屈辱的历史我们不能忘记,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这段英雄的历史为鉴,中华民族将在不久的将来实现举世瞩目的伟大复兴!

学院师生还前往卢沟桥,聆听了“卢沟晓月”的故事。学院辅导员、青年教师以及部分本科新生、青年学生骨干80余人参与活动。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