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我校举行服务保障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座谈会

校团委 2021年09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17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服务保障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座谈会在主楼433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王勇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校团委书记范大年主持。

范大年对我校师生服务保障庆祝活动情况进行总结介绍,并播放中国农业大学服务保障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视频,一幕幕熟悉的画面将大家带回到这个夏天那一段刻骨铭心的日子。

会上,王勇为参加庆祝活动师生代表颁发纪念证书,表达了学校党委对活动圆满完成的充分肯定以及对参与师生辛勤付出的感谢。

在庆祝活动中涌现出一批优秀典型和感人事迹,学校号召师生代表组成专项宣讲团,将参与活动的经历、感受向周围师生进行宣讲,深化师生参加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的意义内涵,激励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爱党情、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的实际行动,目前已开展多场宣讲并制作宣讲视频在各网站、平台播放。有7位师生代表在总结座谈会现场分享了自己的“七一”故事。

广场志愿者专班盖时霖分享了自己在天安门广场上看到的青春朝气和无私奉献,他表示在最好的青春年华,很荣幸、自豪、骄傲以这样一种意义非凡的方式,融入到国家最强劲的脉搏中,融入到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事业中。广场合唱专班周艺昕分享了自己在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后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喜悦,喊出“情系稼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力奋斗”的铮铮誓言。广场合唱专班翟润泽讲述了自己从献词团转向合唱团并自发成立“搬砖大队”的故事,改变的工是工作内容,不变的是工作热情。献词专班成员韩龙馨说自己100多天的经历收获最大的是对身体素质、专业素质、政治素质的洗礼,让她在未来工作中不枉不忘,向阳生长。文艺演出专班成员辛硕回忆大家在鸟巢内齐声呼喊“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时内心充满了骄傲。文艺演出专班教师李旭蕾讲述了在庆祝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克服身体不适、兼顾学业考试,也要把庆祝活动圆满完成的决心。广场献词专班教师邢雨凝动情地讲述,当站在天安门广场上的那一刻,我们代表着新时代中国青年最美的模样。

宣讲团成员的生动宣讲几次让大家热泪盈眶,在场的师生代表纷纷表示,生逢盛世,何其有幸,为农大师生,为中国青年,为中国共产党而感到无比骄傲。强国使命、责任在肩,要继续发扬农大人爱党爱国,强农兴农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

在听取宣讲团成员的宣讲、参会师生发言后,王勇用“感恩、感动、感谢”来激励青年,要感恩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我们的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动于农大师生参与庆祝活动的一个个动人瞬间;感谢参演师生在庆祝活动中无畏辛苦、克服万难所展现出的饱满昂扬的奋进姿态以及热情向上的青春风貌。他用“爱党、爱国、爱民”来勉励青年,他说爱党、爱国、爱民是一脉相承、高度统一的,因为热爱,才会倾心服务贡献于党和国家,农大师生在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中做贡献就是“爱民”的体现。他用“成长、成才、成功”来鼓励青年,他指出参与庆祝活动对于个人成长有着重大意义,我们的任务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他表示在参演师生的身上看到了可堪大任的模样。

最后,王勇用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的“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对青年师生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期待。

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杜学振、校团委干部、各专班师生代表、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