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农业工程学科跨领域青年人才交流会顺利召开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2021年09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8月27日下午,农业工程学科跨领域青年人才交流会在东区图书馆一层培训室召开,以进一步加强学科青年人才跨领域交流融合,助力青年人才成长成才,更好促进学科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绍忠,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杜太生,工学院党委书记尤泳、院长宋正河,信电学院院长张漫,水院党委书记沈立峰、院长李云开以及三个学院学科带头人、党政班子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会议分为基础研究、技术融合及设施装备三个分会场同步进行,共有18名青年教师做了专题报告,康绍忠、杜太生、宋正河、张漫、李云开以及工学院李洪文教授、彭彦昆教授、王德成教授、王红英教授、黄光群教授,信电学院李民赞教授、王忠义教授、林建涵教授、李振波教授,水院黄冠华教授、李保明教授、王朝元教授、牛俊教授等专家对青年教师研究方向、研究方法、科学问题、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悉心指导,与会师生围绕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康绍忠对本次交流会的成功召开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农业工程学科跨领域青年人才提出了期望,希望青年人才能够加深沟通,加强协作,在学科交叉领域积极探索前进,聚焦科研方向与学科发展高度融合,合力形成学科社会影响力和显示度,为把农业工程学科建设得更好携手并进。

杜太生对交流会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希望农业工程学科建设三个学院继续进一步加强合作,经常性的开展交流,形成长效机制;寄语青年教师持之以恒深入开展前沿方向研究,做好个人规划与学科发展深入融合,深度开展合作与交流,积极通过融入团队开展原始创新成果的落地与应用,为学科建设的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与会青年教师表示,很受报告内容启发。相关专家有效地帮助梳理了科研定位和发展思路,为青年教师进行多学科交叉融合、找准优势方向与突出特色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通过青年教师的彼此交流和专家的悉心指导,收获良多,对自己的科研工作和今后的发展有非常大的帮助。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农业工程学科相关教师、博士后、研究生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