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大迎来8000余名新生 传统“中兽医”专业恢复招生

北京头条 2021年09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9月2日和3日是中国农业大学的“迎新”日,今年共将迎来普通本科新生3623人、预科生39人、硕士新生3347人、博士新生1088人。今年中国农大有三个新本科专业迎来了首批学生,分别是社会政策专业、兽医公共卫生和中兽医专业。

中国农大本届新生中,最年轻的本科生16岁,而最年长的研究生已经50岁。2021级研究生新生比上年增加187人,其中硕士新生3347人,博士新生1088人,招生规模继续排在全国农林高校前列,尤其是博士生招生规模在全国农林高校中遥遥领先。

今年中国农大新增了社会政策专业、兽医公共卫生和中兽医三个本科专业。其中,社会政策专业设在人文与发展学院,以打通学科界别为特色,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创新意识,能够系统掌握和熟练运用社会政策及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有解决现实社会问题能力的高层次专业人才。学生先接受社会学学科门类的通识培养,大二下学期根据个人意愿等确定具体专业方向。

兽医公共卫生、中兽医两个专业设在动物医学院。兽医公共卫生专业是医学、兽医学、管理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瞄准国家对兽医公共卫生专业人才需求不断增加的现实需求,旨在培养出能够胜任解决人兽共患病防控、动物源食品安全监测和动物源细菌耐药性控制等兽医公共卫生学复杂问题的卓越人才。中兽医专业属于恢复招生,该专业于1958年由中国农大在全国率先创立,后由于多种原因停招。恢复招生后,将致力于培养具备扎实的中兽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在中兽医临床应用方面具有突出优势,兼备现代兽医学诊疗能力,能从事兽医管理、临床诊疗、兽药研发、防疫检疫、教学科研等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专业人才。

中国农大强基计划今年也新增了生物育种(动物、植物)专业,侧重选拔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者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

此外,中国农大-美国康奈尔大学合作办学项目也首次招生,包含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两个专业,首批招生120人,学制4年,项目采用全英文授课,引进康奈尔大学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顶尖的培养体系及教学资源,同时融合中国农业大学两个专业的传统优势。项目学生四年在中国农大学习双方共同认定的课程,其中引进课程由康奈尔大学教授讲授,同时也择优选拔学生赴康奈尔大学交流学习。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雷嘉

摄影/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雷嘉

北京头条2021年9月2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