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食品学院李媛教授荣获“强国青年科学家”称号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2021年09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17日,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主办的2021年“强国青年科学家”活动在广东顺德举行。我校食品学院李媛教授作为唯一一位女性科学家,荣获2021“强国青年科学家”的荣誉称号。

该活动主旨为了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崇尚创新尊重科学的社会氛围,通过组织推报、专家推荐等环节,最终从28440岁以下的科技工作者中遴选出“强国青年科学家”10名,作为科技强国的优秀青年科学家代表。涉及人工智能、航天科技、先进材料、石油科技、电子信息和农业食品等领域,其他获奖者还包括量子计算机陆朝阳,人工智能朱军及航天材料程群峰等优秀科学家。该颁奖活动的最后10位“强国青年科学家们”还收到了来自黄轩、张小斐、杜江、李乃文、马丽、艾伦等明星致敬视频。

17日下午,李媛教授赴顺德京师励耘实验学校给中学生讲述自己的科学家之路,从自身“十万个为什么”的趣事经历出发,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中学时代的“好奇心”故事。李媛教授认为:“好奇心是做研究最大的动力!要坚持自己的初心,不用在意他人的眼光”。她一再鼓励同学们要抱有一颗好奇心去观察日常生活中的事物与现象,要会思考,善于提问,不断提升自己的科学观察能力和思维能力。她讲到:“科学研究需要保持好奇心,具备浓厚的探索欲望和坚持不懈的探索精神,进一步培养独立思考、自主探索和坚持不懈的科学精神。”李媛为中学生心中播下了科学的种子。

“不光为小家,还要为国家贡献女性科技工作者的力量”,作为十位强国青年科学家中唯一女性获奖人,李媛教授也在发言中表示受到鼓舞的同时,未来也会肩担重任,全面打好核心关键技术攻坚战,为建设社会主义科技强国贡献巾帼智慧。也希望所有青年教师以此为契机,勇攀科技高峰,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