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我与资环有个约定”中秋主题班会

资源与环境学院 2021年09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18日下午,资环学院“我与资环有个约定”21级本科生中秋节主题班会在东校区第一教学楼举办。学院党委书记王雯、院长崔振岭、副院长王靖、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尹蛟来到教室与同学们共迎大学里的第一个中秋节。

走进每个班级,老师们都为同学们带来一份惊喜“大礼”——由张福锁院士为新生推荐并签名赠送的《居里夫人传》。扉页上,张福锁院士题词“道不远人、自强不息”,勉励新一届资环学子不断奋进。院长崔振岭在班会上为同学们朗读序言,“当人们谈起近代科学的历史时,不能不联系到原子能时代的开创者之一--居里夫人……她赢得了世界人民的同情、支持和敬仰”,他希望同学们能从书中理解张福锁老师对大家的殷切期望,勇于探索实践,攀登科学高峰。

主题班会上,每个班级的同学们都设计了别出心裁的游戏互动、文艺表演、座谈交流等环节。在环境211班,为了让远离家乡的新生们感受到大学新集体“家的温暖”,开展了月饼制作活动,分馅料、压模型、烤月饼……象征着团圆的月饼也把同学们的心团结在了一起。环境212班以宿舍为单位准备了形式多样的节目,“抱团”游戏拉近了大家的距离,改编版《童年的回忆》串联起了同学们的“资环初印象”。环境213班在抽奖环节获得《居里夫人传》的同学们,则在班里发起了“共读好书”倡议,倡导同学们传阅张福锁老师赠送的书籍,共同加入到向科学家前辈学习的队伍中。

环境214班还邀请到了一位客人,她是来自辛德惠院士高中母校——潞河中学的乔不凡,目前就读于我校人文与发展学院,王雯为她颁发“辛德惠院士励志奖学金”证书,勉励其在未来的农大求学之路上继续精进学业,传承弘扬以辛德惠院士为代表的“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曲周精神。到了环境215班,同学们邀请学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们也加入到了“寻找队友”小游戏中,考验默契的同时更增进了师生互动。

活动中,王雯以“博览群书、博闻强记、博采众长、博学多才”四个“博”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勤记忆、善思考,取长补短、全面发展,积极进取、立志成才。老师们也纷纷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福,2021级年级辅导员韩静雯祝愿新生能够在资环大家庭中被关爱着、成长着,思乡亦团圆,环境214班班主任杜章留表示很开心看到同学们从陌生走向熟悉,希望班集体真正成为各位同学在农大的家。

2021级新生班主任吴训、庄明浩、李思、杜章留、赵闯,分团委书记于秋洁,专职辅导员李辕、韩静雯、池泳霖也参与了本次主题班会。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