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主题展览

离退休工作处 2021年09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部署,9月16日上午,离退休党委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党员代表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重温百年大党的奋斗历程。

走进展馆广场,五大主题雕塑巍然耸立。大型党旗雕塑《旗帜》反映出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力量。《信仰》《伟业》《攻坚》《追梦》四组大型雕塑分别对应“四个伟大”主题,讲述着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按照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第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浓缩定格。

现场展示的有马克思《布鲁塞尔笔记》第四笔记本手稿、陈独秀创办的《新青年》、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展板、开国大典影像、抗美援朝战争中使用过的武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讲话提纲等珍贵史料;还有一批逼真的复原景观,比如遵义会议复原景观、瓦窑堡会议复原景观、一大会址复原场景,以及白雪皑皑的东北抗日游击战实景等。

老同志们一致表示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深刻认识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感受到了百年大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对党和国家更加有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更加激励老同志们传承红色基因,接力红色事业,扎实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国家、学校的发展增添正能量。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党委副书记王扬,副处长兼副书记高鹏等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党员代表80余人参观了主题展览。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