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 办实事 | 我校教授服务团赴陕西省宁陕县开展产业帮扶工作

社会服务处 2021年09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16日至18日,社会服务处组织农学院中药材产业专家董学会教授、农业发展规划专家褚庆全教授,园艺学院食用菌产业专家刘庆洪教授组成教授服务团,赴陕西省宁陕县开展产业帮扶工作。教授服务团一行详细了解县里产业发展情况,共同商讨科技助力宁陕乡村振兴有效路径。本次教授服务团由社会服务处副处长韩保峰带队。

考察期间,教授服务团先后调研了绿宝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油坊坪天麻种植专业合作社、海棠园香菇种植园区、“疯婆娘”中蜂养殖园区、梦阳药业猪苓饮片加工厂、供销合作社鲜食糯玉米全产业链示范项目,详细了解了宁陕中药材、食用菌种植及加工等相关产业发展情况,为准确掌握宁陕地方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区位优势,有针对性做好科技帮扶奠定基础。

17日下午,教授服务团与宁陕县县委书记郑红丹、县委常委、副县长、中办定点帮扶小组组长韩向忠及宁陕县农业水利局、林业局、乡村振兴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举行了农业产业调研座谈会。会上,县里相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宁陕农业产业发展情况,提出了具体需求。教授服务团专家针对宁陕实际,提出具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双方还就共同建设教授工作站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社会服务处校地合作办公室主任杜雨朔参加本次调研。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