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丰收 | 河北相公庄科技小院苹果丰收在即(新图文)

新闻中心一室 姜萍萍 2021年09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编者按:9月23日是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亿万农民与全国人民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三农工作重心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今年丰收节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校园网特别征集学校各地科技小院服务三农相关照片,生动展现农大师生扎根大地、学农爱农的担当与情怀。

 

相公庄果农分享丰收喜悦。

前期,相公庄科技小院学生在果园与农户一起取样。

农民在学生的指导下给苹果树喷叶面钙肥,不但可以预防苹果裂果,还可以延长果实采收期。

学生通过查找发现了一种物理驱鸟器,利用太阳能板发电,可以发出鹰叫声借以驱赶小鸟,同时上层有三个镜子,在风力的作用下可以旋转,进而形成一层反光平面,起到驱赶的作用。给农户购买了以后,村民张保珍迫不及待地进行了组装,看着他满意的笑,顿感无比自豪。(相公庄科技小院供图)

【相公庄科技小院】

相公庄科技小院位于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槐桥乡相公庄村,建于2010年4月。小院以促进苹果提质增效和推动苹果一二三产业融合为特色,自小院建立以来,先后推广或发明了23项苹果种植管理技术,苹果产量、品质、生产效益大大提升。小院还创办田间学校举办培训81场,培养了一批科技农民,提高了苹果提质增效技术的到位率和覆盖面。

相关资料: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于2018年设立(国函〔2018〕80号),节日时间为每年“秋分”。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将极大调动起亿万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亿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可以展示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同时也展现了中国自古以来以农为本的传统。(资料源于百度百科)

责任编辑: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