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资环学院党委792人次师生参加暑期党史学习教育征文及学习打卡

资环学院 翁雨晴 2021年09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永远跟党走,根据学校党委有关要求,资环学院党委自暑假期间开展了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其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征文和“学习路上”暑期学习打卡获得了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团员的积极参与,共计792人次。为此,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也获得了学校党委宣传部颁发的“师生参与优秀组织奖”和“全勤打卡优秀组织奖”。

资环学院党委本次共收到党史学习教育征文投稿407篇,有个人创作的诗词诗歌、有就党史学习书籍的读后心得、有对某个历史事件的思考和认识等等,稿件题材众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学院党委特将投稿征文编辑成册,供师生学习传阅。

学院副院长王冲则将党史学习与分管工作相结合,分别从“将党史教育融入课程思政”、“学习专业知识,强化专业技能”、“在党史学习中感悟群众路线”等三个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理解与思考。他表示,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把立德树人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教育,引导教师和研究生响应时代号召,自觉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听党话、跟党走,在攻坚克难中激发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提高应对风险、战胜挑战的能力水平,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科生2019级资源环境科学专业的杨梦乔通过学习“工匠精神、雷锋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等精神获得启示。她分享到,这些精神在经过时间的洗礼和打磨后仍然历久弥新的原因是因为它们的真挚与可贵。当这种真挚与可贵遇见了勤于加强自身建设的中国共产党时,便变成了熠熠发光的精神瑰宝。这些精神瑰宝被不断地讨论、学习与传承,最终全部都化作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以及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财富。这些精神财富使我们富足,让我们强大!这不仅是历史带给我们的财富,更是我们自己在发展过程中主动获取与传承着的财富。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持续学习,用心传承。

在“学习路上”微信平台,学院共有126名师生全勤完成了打卡阅读,共计520名师生参与了打卡学习。通过每日阅读文章,学习重要讲话、文章论述、回信精神等内容,更好引导广大师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立足新阶段、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

资环学院党委也为参与暑期党史学习教育的师生赠送了学院文创产品,以资鼓励。

附:资环学院人事秘书王雪娟老师创作诗词。

沧海横流经百年,

日月更迭照桑田。

岂容寇仇作威福?

但使工农掌政权。

艰难曲折谋发展,

改革开放谱华篇。

更有皕年新图画,

须待后辈换新天。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