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资环学院开展系列新生入学教育,书写大学绚烂开篇

资环学院 韩静雯 2021年09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尽早树立远大理想,同时给新生以家的温暖、爱的关怀,帮助他们找到归属感,资环学院院长、校友代表、各系主任、各班主任、专职辅导员、学生干部等面向新生开展系列入学教育。因疫情未按时报到的学生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学习。

9月3日,为了给新生初入大学的仪式感并对学院和专业产生初步的认识,资环学院在三教202教室举办了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教师代表、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与全体新生参加典礼,部分新生家长线上观看,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雯主持。资环学院邀请校友代表陈有鑑、班主任代表赵闯和资环学院院长崔振岭教授发表讲话,激励新生以学院优秀的前辈和老师为榜样,脚踏实地,奋发进取,为将来“立一等学问,成一流人才”打下坚实基础。随后,资环学院分团委书记于秋洁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资助工作,并提醒同学们注意防范电信诈骗、校园贷,注意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并要求学生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典礼结束后,在新生班主任及班主任助理的主持下,各班开展了第一次班会。

9月6日上午,为帮助新生了解学习的重要性并尽早进行学业规划,生态181班本科生、环境214班班主任助理谭兵为新生进行学业规划辅导。谭兵用生动的语言传授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与方法,讲解了时间管理的小窍门和学习与学生工作、兴趣爱好如何平衡,最后用碳中和碳达峰为例,向同学们展望资环专业大有可为,鼓舞同学们成为一名有大格局的资环人。

随后,资环学院负责党建、心理工作的专职辅导员唐嘉悦老师,以“我为什么要入党”为主题,为新生进行思想引领教育和党务相关事项讲解,并且邀请了资环181班本科生董彦君,作为参与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党员观众代表,向同学们分享了她参与建党百年盛会的经历和作为一名青年党员的所思所想。

9月7日早上,资环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来到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旧教295教室,聆听崔振岭院长的“开学第一课”,感受资环人的使命与担当。随后植物营养系主任侯勇,土壤与水科学系主任王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副系主任唐傲寒,生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许艇,学院副院长、气象系主任王靖向新生们介绍学院各学科的专业特色。讲座结束后,新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校史馆,感受百年农大历史与曲周精神传承;参观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沉浸式体验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培养的重要教学基地。

9月7日晚,资环学院邀请“后勤小生”公众号学生助管、生态191班本科生周子涵,向学生讲解学校后勤服务;学院分团委组织部负责人为学生进行团组织关系转接培训;学院分团委志愿者支队负责人为学生讲解志愿北京的注册,并倡导大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多参与志愿活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提升自己的道德素养。最后,资环学院2021级新生辅导员韩静雯带领全体新生进行诚信宣誓及诚信承诺书签订仪式,培养学生诚信观念。

环境212班孙宏宇同学在聆听崔振岭教授的“开学第一课”后表示深受触动,让他明白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有多么重大,也让他深刻意识到,身为一名资环人,更多的是要心系人民,心系国家,为祖国的建设寻道路,谋发展。他相信,通过新一代资环人的大胆创新和不懈努力,定会使我们的祖国更加美丽。

环境214班刘佳奇同学说,听谭兵学长全面地介绍了学科学习方法与初入大学的各种攻略后,感受颇多。大学最重要的是自我进步意识与自主学习能力,要保持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思想,学会把每件事情细化,简化并按部就班的完成每一天的事宜,坐到天天有计划,月月有进步,年年有成就。在谭兵学长精彩的分享之后,他对大学生活有了一点方向,一改之前的不知所措,从现在开始继续奋发进取,为未来的个人以至世界做出自己的贡献。

环境211班杨璇同学表示,唐老师的思想引领使她对入党的相关流程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明白任何事情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在学习的路上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而她也将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争取早日入党。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