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丰收 | 密云科技小院谷穗压弯腰(新图文)

新闻中心一室 姜萍萍 2021年09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编者按:9月23日是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亿万农民与全国人民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三农工作重心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今年丰收节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校园网特别征集学校各地科技小院服务三农相关照片,生动展现农大师生扎根大地、学农爱农的担当与情怀。

 

一捧满满的收获,一份满满的幸福。西邵渠村的粟(谷子)正处于收获季,农户正在地里忙着收获谷穗,最早收获的一批谷穗在丰收节当天完成了晾晒、碾压、脱粒、过筛等工作,顺利进入到农户家保存。再经过最后一道脱壳工序,就得到了香甜可口的小米。

地里金灿灿的谷穗压弯腰。

学生正在密云科技小院门口晾晒谷穗。

学生正帮忙过筛谷粒。

风车口饱满谷粒的跳动之声和农户收获的喜悦之声交织在一起。(密云科技小院供图)

【密云科技小院】

2018年5月17日,由北京市委统战部,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和中国农业大学联合成立北京科技小院(统农001号)科技小院,坐落在北京市密云区东邵渠镇西邵渠村,这是共建三方联合在北京市建立的第一个科技小院。通过研究生驻村,调研农业生产现状、农民生活现状、农村发展的限制因素,结合绿色生产、可持续发展、产业升级和产业融合,发掘乡村优质农产品,与城市品质生活需求相对接,实现两两受益。小院整合乡村文化资源、生态环境资源与特色产品,带动乡村旅游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相关资料: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于2018年设立(国函〔2018〕80号),节日时间为每年“秋分”。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将极大调动起亿万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亿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可以展示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同时也展现了中国自古以来以农为本的传统。(资料源于百度百科)

责任编辑: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