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 办实事|动科学院组织青年党员“帮帮团” 创办“青立方”项目为学生答疑解惑

动科学院 赵彬彬 2021年09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18日上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首期“青立方”互动沙龙活动于西校区国家饲料博物馆举行。动科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副院长王军军及7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优秀青年校友奥特奇大中华区研发&技术总监林刚、我校动物科技学院青年教师张帅与2021级博士生党员吴迪作为主讲嘉宾和同学们交流座谈,活动由辅导员王语浓主持。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要求,学院广泛调查征集学生发展需求,针对学生想更多了解深造领域、科研团队研究方向的难题,创办“青立方”项目,通过组建“优秀青年教师+杰出青年校友+榜样青年学长”青年多维“帮帮团”,展示推介实验室文化、交流思索感悟、传授经验技巧、碰撞思想火花,指导学生组织与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承办,开展设计互动环节,融入青年担当使命教育,激励学生传承先辈精神,展现新时代动科学子青春力量。

时代在前进,我们已是新一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辈青年当何为?首期“青立方”互动沙龙由学院学生会、叙牧社、猪营养硕士党支部和猪营养博士党支部承办,以“新青年 新力量”为主题。

活动伊始,猪营养硕士党支部与猪营养博士党支部党员郭祥月,为同学们讲述先辈们的青年故事,在“九一八”这个特殊的日子,向大家讲述《新青年》背后的历史故事,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思考。

在“青立方”互动交流环节,饲料中心团队青年教师党员张帅详细地介绍了饲料中心猪营养与饲料科研团队概况,并展示了饲料中心的环境、强大的师资力量、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与相关成就。张帅激励同学们:“要铭记先辈奋发向上的精神与建党百年来的努力,目前行业内还有许多问题,还有很多目标等待同学们用青春去解答与实现!”

猪营养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吴迪描绘了学生眼里的饲料中心的模样。从吴迪口中,同学们对于饲料中心与饲料营养方向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雄厚的师资力量、便捷的科研平台、全方位的培养模式、舒适的生活环境与丰富的课余活动。

为了从更多维度让同学们了解研究方向,优秀青年校友林刚分享了他的经历,通过一张张往年的相片与精彩生动的讲述,让在场同学们感受到他对于这份专业的热爱。“农业在积极塑造未来的方向具有巨大潜力,而传统是农业的最大对手,农业是最缺乏数字化的行业”、“不要等待完美时刻,抓住此刻并完美实现目标。”对于未来农业的发展方向,林刚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更鼓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在农业路上秉持一份情怀与信念前进。

同学们聆听了三位青年代表的分享后踊跃与嘉宾交流。“不能小瞧农业,实际上猪营养的研究程度甚至超过人类营养 ,产业很大,未来很广,这条路值得我们坚持下去”、“在校内进行科研与企业研发是大为不同的,要主动去了解它们,清晰自己的目的与想法”,嘉宾们一一解答,并为同学们赠送了礼物和“新青年”文创纪念品。

动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军军总结道,“三位优秀青年的分享都能让人感受到他们对于这个行业的热爱,同学们作为动科学子,更有理由有信心去把自己的专业发扬广大!”王军军鼓励同学们对于自己所在的领域一定要抱有信心与热爱,并充分利用本科阶段的学院资源去磨砺与成长。

党委书记郭晓旭、副院长王军军为首期三位“帮帮团”嘉宾赠送了活动定制的纪念品。

在分组交流环节,参会同学按不同年级组成交流小组,猪营养硕士党支部与猪营养博士党支部10名党员代表分别加入小组当中,与同学深入交流、答疑解惑。

参加活动的彭宇航同学表示:“这次沙龙活动真真正正地拓宽了我对于未来专业方向的视野,也从老师和学长学姐们详实又精彩生动的介绍与演讲中了解到了饲料中心雄厚的师资力量与全方位的人才培养模式,更从中学习到了对于专业的那一份严谨与热爱,收获真的很大。”

活动当天正值“九一八”事变九十周年,同学们共同观看纪念视频铭记历史,纷纷表示将会更加清晰专业方向,时刻谨记自己作为新一代青年的担当,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青立方”活动由动科研究生党支部轮流承办,未来将围绕八个科研团队方向持续开展。(王一 摄影)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