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一行到我校涿州教学实验场调研

涿州教学实验场 董晓英 2021年09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正值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之际,9月23日,保定市市委书记党晓龙率保定市所辖22个区县书记、保定市主要部门负责人一行50余人到我校涿州教学实验场(农业科技园)考察观摩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大设施,调研科技园区建设及规划情况。涿州市市委书记姚运涛、保定市驻涿督察组组长曹学伟,我校校长助理张永生,大设施副首席科学家赵要风教授、涿州教学实验场党委书记李克江、场长段刘伟,模式动物重大设施建设办公室主任张树川等陪同调研。

党晓龙一行对模式动物重大设施进行了重点考察。大设施副首席科学家赵要风教授介绍了项目的建设背景、最新进展、发展前景及建设目标等,阐述了模式猪在人类疾病模型构建和新药研发、异种器官供体、疫苗研发及动物新品种培育等领域的巨大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科学价值。

段刘伟重点介绍了教学实验场基本情况、市校合作的最新进展及近期规划等,希望在保定市、涿州市的大力支持下,共同做好农业科技的串珠成链,做好科学研究与科技成果示范推广,做好农耕文明传承与农业科技创新,做好产教融合与科教协同,加快建设现代农业科技高地,共同努力打造农业科技集大成,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党晓龙在调研过程中指出,中国农业大学在农业科技领域优势明显,中国农业大学围绕涿州教学实验场的规划思路与保定市对涿州市第二战略支点的定位高度一致,要求市属各部门对中国农业大学全力做好服务,明确强调各区委书记、县委书记要以中国农业大学涿州教学实验场为依托,全面全域全方位与中国农业大学各学院各学科各部门强化点对点合作,在动植物育种、生命健康和生物医药、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打造都市农业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探索乡村振兴的保定范式,共同打造农业硅谷。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双喜,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张贵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薛冰山,市委常委、秘书长侯晓平,副市长董鸣镝;涿州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尚文轩,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培栋,副市长岳新平;模式动物重大设施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姚新宇;涿州教学实验场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茂茂,副场长李轩复等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