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校工会组织开展工运理论专题培训

校工会 2021年09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工会干部的理论知识水平,按照市教育工会的培训要求,9月23日上午,校工会组织分工会兼职干部开展了关于工运理论的线上培训,校工会全体工作人员集中参加了学习。


本次专题培训的主题为《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党领导下的工人运动的历程和启示》,主讲人是北京市工会干部学院工会理论与职工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刘光宇。刘老师从“五个时期、四条主线、五色工会、两个组织、三场运动、五位人物、四个特点、新时期的工人运动、五条启示”几个方面,为大家深入讲解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工人运动风起云涌、蓬勃发展,所走过的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以及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复兴的宏伟事业中,中国工人阶级所做出的不可磨灭的历史性贡献。

 

培训结束后,工会干部们互相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回顾总结中国工运走过的历程、取得的成就和积累的经验,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使命,展望未来发展前景,对于我们进一步发扬优良传统、锐意开拓创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进新征程,开创新时代中国工运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新时期的工会工作者,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把牢政治方向、把握时代主题、坚持职工为本、勇于开拓创新,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工运事业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