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 办实事 | 农学院师生共庆中国农民丰收节

农学院 2021年09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23日农历秋分,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全国各地隆重举办,农学院师生也以多种形式参与其中,与亿万农民共同庆丰收,感党恩。


9月23日中午,农学院党委于新楼1005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远帆主持。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张远帆表示,今年是我国第四个农民丰收节,农民丰收节的设立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三农”工作的重视。各党支部书记要紧跟中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农民丰收节开展有计划、有意义、有规模的活动,成为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新型人才。

党委委员、作物生态与农作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源泉表示,党支部书记、党员要主动学习理论,形成主动学、自觉学、用心学的好习惯,要深刻理解中央政策方针和决策部署,用理论指导社会实践、指导学习科研,坚持入党初心。


同天,我院师生分别在北京平谷、山西灵丘等地参加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庆祝活动。上午7时,农学院乡村振兴专项班的同学到达平谷区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为北京市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庆祝活动顺利开幕提供保障服务。专项班同学以志愿者身份,协助防疫工作,引导参观党史党建资料展、北京优农品牌+平谷好物展示区等各个展区,并为现场观看VCR农民晒丰收、原创评剧表演、连线国桃基地丰收现场等活动提供志愿保障。

与此同时,9月23日至24日,我院师生在山西省大同市灵丘县与当地农民共庆丰收节。23日下午,灵丘县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局、红石塄乡和落水河乡负责人与我院师生共同开展丰收节庆祝活动筹备会,随后,师生赴落水河乡和红石塄乡开展当地特色农产品调研。24日上午,师生赴红石塄乡车河村示范并推广农用酵素技术,并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进行农事实践活动,亲身体验农事劳作的不易和丰收的喜悦。

农学院自2018年中国农民丰收节设立之年起,坚持每年组织师生赴各地乡村与农民共庆丰收节,在扎根中国大地的实践中厚植三农情怀,培养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新型人才。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