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2021年09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18日,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在西校区新教报告厅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动科学院院长呙于明,副院长刘剑锋、王军军出席,典礼由动科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主持。

正值九一八事件九十周年,师生共同观看纪念视频,铭记历史,以史为鉴。“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同学们通过雄壮的国歌向无数为民族解放做出贡献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致敬。

典礼伊始,烟台与海南专项新生通过精彩短视频邀请校本部师生前往烟台和海南交流学习,学院领导和校本部研究生向线上参会的40名烟台与海南新生热情挥手致意。

院长呙于明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与祝贺,并从学院历史及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及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及成果、国际交流与合作、文化传承与创新五个方面介绍学院情况。在带领同学们了解学院的同时,呙于明殷切寄语新生,勉励同学们努力成长为知农爱农、德才兼备的具有家国情怀的专业领域拔尖人才。

副院长王军军以动科2021级研究生大数据开始,并从招生、培养、学位、奖学金、学生组织等五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学院研究生的情况。王军军表示,结合国家实情与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学院将加强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推进分类培养、模式改革和课程设置;结合畜牧产业形势变化以及转型升级的行业需求,进一步谋划学科布局和专项设置,促进研究生培养内涵式发展,为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研究生教育强国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培养更多知农爱农、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中国农业大学五四青年标兵、学院2020级博士贺腾飞代表在校生以知农爱农、强农兴农为主题分享发言。他表示当代研究生要做思想上积极向上、能力上提升自我、行动上鞭策自我的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新时代青年。并祝愿学弟学妹在动科可以拥有美好的研究生生活,学有所成,未来可期。

副院长刘剑锋代表学院导师寄语新生。刘剑锋表示,导师是除了父母外这个世界上唯一无条件希望同学们顺利的人,是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积极与导师沟通交流。并从不忘初心、珍惜时间、学会质疑与挑战、敬畏规则、懂得感恩五个方面寄语新生,希望同学们可以发展成优秀的行业领军人才。

会上播放动科学院战疫专题片《国·家·我》,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深化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强化学生抗疫责任意识,引导学生牢记 “解民生之多艰”的校训。在使命在肩,强国有我的氛围中,学院领导为学生代表佩戴院徽,现场同学相互佩戴院徽,表示着同学们正式加入动科大家庭。

在诚信宣誓环节,贺腾飞同学带领全体新生宣誓,表达自觉成长为优良科学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捍卫者,以行动为建设创新性国家贡献力量的决心。

“今天我们在这里奋发向上,明天我们从这里铺开那万里春光。”同学们高唱校歌,表达用理性思维钻研学术,以开放视野观察世界,在奋进中谱写激昂青春、实现人生梦想、成为国家栋梁的坚定信心。

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马国玉为同学们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通过多个实验室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同学们遵守实验室规则,注意安全,建设良好实验室安全文化。

典礼上学生们领取了由学院研究生会设计的含院徽、校徽月饼、带有寄语的可乐以及贴纸的新生中秋福袋。收到了来自学院学长学姐的祝福,更感受到动科大家庭的温暖。

线上参与典礼的烟台专项硕士研究生王艺盼说:“佩戴上院徽,我们是真正的动科人,以后,我们将沐浴在农大动科院浓厚的学术氛围中,在导师和同学的帮助下不断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刻苦学习`不断进去,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做新时代的农大人!“三亚研究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盛子阳说:“没能现场参加动科学院和学校的开学典礼,现场看到仰慕已久的老师和朝气蓬勃的同学们,有一点遗憾,但是通过线上的参与,也感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和老师对新一届研究生的要求和期待。”另外,他还想对老师们说:“请老师放心,虽然你们不在我们的身边,但是我们不会降低对自己的要求,牢记校训,通过网络保持与老师的密切交流,定期汇报研究进展,不辜负老师的期望,以科研成果回报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烟台研究院教师代表孙汝江线上出席,研究生教务秘书屈云晨,辅导员杨威、王语浓、王润哲、沙漠现场出席。2021级校本部研究生现场参会,烟台与海南专项新生线上参会。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