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水院召开院学术委员会务虚会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2021年09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22日,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院学术委员会务虚会,对学院学科建设及学院发展等方面的重大问题进行了研讨。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康绍忠院士主持会议,全体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水院党委书记沈立峰、副院长牛俊等列席会议。


院长李云开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学院在卓越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组织重构、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办学资源优化拓展、重大科研项目申报、标志性科研成果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与会委员结合各自学科方向和工作实际,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作了发言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重点从如何调动师生、校友、社会资源推动水利楼建设,如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本科及研究生招生及教育教学改革,如何通过教学组织机构优化、科研组织模式创新等方式深入开展青年人才的培养,如何围绕“四个面向”在大平台、大项目、大奖项取得重大突破等方面直抒胸臆、献计献策,为学院规划和学科发展提供了决策参考。

康绍忠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各位委员对学院未来发展方向和重点工作提出了建设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学院要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准确把握政策导向,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在各项工作中要主动求变、主动出击、主动应对,深入思考、科学谋划;调动一切力量拓展办学资源,为学院未来发展出谋划策,贡献自己的力量;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特别做好现有青年人才培养工作和精准引进高端人才相结合,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和奖励激励机制,加大团队建设;按照“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要求,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提升科研成果的应用推广,打造具有高水平的示范基地,全面提升学院学科实力的社会显示度。

沈立峰代表学院党委,感谢在康绍忠院士带领下,院学术委员会一直以来对学院发展所做的无私奉献和巨大贡献,感谢各位委员为学院发展把脉,提出诸多建设性的真知灼见。他表示,学院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认真研究推进相关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