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医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综合实习正式启动

动物医学院 2021年09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22日上午,动物医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综合实习启动会在学院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高铭宇,临床系主任、教学动物医院院长夏兆飞教授出席,教学动物医院相关负责人及全体2022届本科毕业生参会,会议由教学动物医院副院长李格宾主持。

动物医学本科毕业综合实习是学院本科教育独具特色的重要环节,也是学生将五年来学习的理论知识技能进行实践落地的关键课程。综合实习课程经过学院本科教学中心和教学动物医院反复沟通研讨,结合动物医学行业在知识性、专业性和职业性方面的需求和要求,将实习技能要求进行系统化更新,制定了必修与选修相结合的课程结构,形成了学习任务明确的技能点手册,另外设立了实习用品、实习服装等形式的实习奖励,力求在现有条件下,最大限度地激励学生的实习热情,建立从事兽医行业的使命感和信念感。

启动会上,高铭宇书记对全体参与综合实习的师生进行动员讲话她从综合实习的重要性出发,表示毕业实习是同学们本科学习阶段的最后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未来迈向社会、实现梦想的重要一步,希望实习老师们以高标准、严要求来指导同学们,在真实的医院环境中让同学们的丰富阅历、提升才干,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在教学动物医院实习的宝贵机会,在保证安全、遵守医院管理规定前提下,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夏兆飞教授表示,近年来动物医学专业社会影响力正在逐年提升,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毕业综合实习是完整动物医学本科教育必不可少的环节,也是链接学校与社会的重要桥梁,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当下,为未来职业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李格宾副教授向全体与会师生介绍了本科生临床实习的具体安排及管理规定。她说道,教学动物医院近年来不断总结学生实习管理工作经验,重视同学们个性化发展需求,本学期医院将加大学生临床实习管理投入,在与学院细致讨论后特拟定全新的综合实习轮转方案,配备更多优质师资力量投入学生临床实习管理工作,增设置床教学秘书岗位,由唐娜老师担任,安排俞峰副教授、唐娜老师等青年教师担任临床实习指导教师。

全体2017级本科生穿着全套实习刷手服,在李格宾副教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并现场穿着实习大褂,宣告正式步入准兽医的行列,在即将到来的实习生活中以更加严格,更加专业化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教学动物医院副院长雎小璐、市场培训经理裴培分别做本科生临床实习安全管理以及医护礼仪等相关内容的讲解。会上还将实习技能手册及包含医生挂表、笔记本、笔和医生笔袋等必备用品的实习礼包发到了每位同学手中。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