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党史学习教育暑期打卡活动发奖啦

新闻中心三室 王珊 王美璇 2021年09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助力师生暑期学习不断线,为新学期党史学习教育奠定坚实基础,7月16日至8月16日,学校通过中国农业大学微信企业号应用“学习路上”平台,精心策划内容,共计推送23篇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章,开展暑期“打卡学习”活动。

活动中,广大师生积极关注“学习路上”微信平台,坚持每日阅读打卡。活动受到21500余名师生参与,阅读文章约12.3万次,923名师生“全勤”打卡。

为表彰师生积极参与打卡活动,进一步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学校将为每位全勤打卡的师生发放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纪念封一枚,由各二级党组织协助发放,名单请见文末,领取地点请关注“学习路上”相关推送。

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各二级党组织的精心组织,学校将对参与活动人数比例和全勤打卡人数比例较高的二级党组织进行表彰,给予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大奖状一个!

一起来看看我们的奖品——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落成纪念封、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雕塑纪念封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中有一间主题邮局,设在展览馆三层,启用了特殊邮编“100100”。它不仅记录着党史展览馆落成于建党100周年之际,也寓意着中国共产党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勇往直前。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纪念封是其中展售的主题邮品。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落成纪念封:2017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后不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重大决策:建设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2018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中南海听取展馆建设方案汇报,明确指出,“建筑风格要庄重肃穆,具有殿堂般的仪式感;要与时俱进,别具一格,与已有展馆相比让人眼睛一亮”。展览馆于2018年9月10日开工建设,2021年5月5日竣工落成,是单体规模大、功能全面、地位重要的国家级展览馆。党史展览馆整体为“工”字形建筑,寓意我们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展览馆东西两面共28根圆柱,象征我们党经过28年浴血奋战建立新中国。为纪念展览馆的落成,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发行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落成纪念封一套一枚。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雕塑纪念封: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西侧广场上,名为《信仰》《伟业》《攻坚》《追梦》的雕塑庄严矗立,气势恢宏。雕塑纪念封即以广场四组主题雕塑为元素设计发行,一套四枚。《信仰》由四面四个板块构成,依次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71位不同时代、不同身份、不同年龄的代表人物,形象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员庄严宣誓的场景,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披荆斩棘、继往开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毅前行的豪迈气概和豪情壮志。《伟业》重点反映一百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艰苦奋斗,发奋图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取得历史性成就。整个雕塑共塑造人物65位,涵盖不同群体、不同职业,大学生村官、援外维和、建设绿水青山等凸显新时代成就。《攻坚》由四面、12个场景组成。正面以脱贫攻坚为核心意象,构成顶天立地的新时代攻坚群像。自正面开始分为开路先锋、高原蓝图、抢险救灾、石油会战等6个部分;背面先后为铜墙铁壁、飞夺泸定桥、为了新中国等6个板块。共刻画67位人物,包括誓死保家卫国的战士、艄公、南极科考队员等。67位人物构成12个场景激情讴歌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卓绝、攻坚克难的英雄气概和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追梦》重点表现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团结带领下,满怀对建设美好国家、美好社会、美好生活向往的自豪,为了实现民族复兴,在百年接续奋斗历程中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坚毅前行的豪迈气概。雕塑以“团块结构”作为主体造型语言,73位人物形象融入主体之中,形成团结一致、阔步前行的恢宏阵势,塑造了农民、工人、新经济工作者、党政干部、知识分子和军人形象,各民族的人物形象将生活场景、民族风情进行了诗意化的表现。(摄影:欧阳永志)

全勤打卡名单.xlsx


责任编辑:武慧媛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