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工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 深化“七学”研讨推进新学期工作

学工部 2021年09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9月1日,学工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化学习成果,谋划新学期工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银主持会议。

学工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

党支部书记张银回顾半年来党支部开展集中培训、聆听学习讲话、参观实践等多种丰富的形式进行党史教育学习,通过“七学”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即“‘学’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言,增强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学’红色故事,走访平北红色第一村,牢记革命初心,增强奋斗底气;‘学’百年校史,参观“玉汝于成—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的中国农业大学”和“百年风雨.稼穑同行”党史学习教育大型主题展演,传承农大基因,践行红色精神;‘学’讲话精神,组织集中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为10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学’专题党课,聆听书记和党员讲党课五次,汲取奋进力量;‘学’榜样力量,向国家模范、标兵学习,想身边的优秀同志学习,开设支部党员教师与学生共学专栏,相互促进,共同成长;‘学’方法本领,在大型活动、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实践中强化锻炼,提升为群众办事的能力。号召大家继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伟大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收获在工作实际中实践内化,推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不断提升。

党支部三个党小组分别介绍了查找自身的差距和不足的情况,并盘点检视了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存在的差距。大家还交流了学习心得,纷纷表示在百年征程新起点上,作为高校学生思政工作者,更要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始终以学生成长成才为己任,不懈努力、贡献力量。

党支部副书记黄振翔结合在冬奥会组委会挂职的经历,介绍了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场馆工作的情况,分享了我校师生参与志愿服务的很多难忘故事,以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冬奥会工作的理解和认识。

会议还结合为学生办实事,对学生疫情防控、迎新、开学典礼、入学教育等工作进行了研讨和部署,对疫情防控等重点进行强调。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大家要尽快适应和调整,坚持思想认识到位、重点措施到位,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