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工学院机电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工学院 2021年09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8月25日,工学院机电系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世成出席。

秦世成以“结合改革史与校史,做好党建与教学科研结合发展”为主题,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他指出:作为育人、教学、科研多位一体身份的高校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应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应把党的建设与自身事业发展进行紧密融合,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上有所担当、有所作为;青年教师要以立志为大先生为己任,要艰苦奋斗、勇于面对风险和挑战,奋力开创系乃至学院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邀请支部老党员王书茂教授,为党支部讲关于“从社会聚变中体现社会制度的优势”,以党在新中国70年伟大历程与标志性节点”的丰富素材,深度讲解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及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的理解。

随后就开展党史学习,如何深入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内涵,领悟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进行了个人收获与不足的深入交流,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工学院陈度副书记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从专业课程思政、推动持续双一流建设、三全育人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力行为师生办实事。

党委委员谭彧老师就教职工工作环境、青年教师培养、教学质量、机电系人员情况、研究方向、人才引进等角度展开了详细交流与讨论,激励青年教师勇于担当,为提高机电系行业领域地位努力。

入党积极分子田文斌副教授和毛旭副教授分别在入职当天和七一当天提交入党申请书,详细分享了自己的志愿入党的心路历程和党史学习心得。

郑永军老师结合自己学习的体会,分析了老、中、青党员在当前发展中的责任与机遇,认为应借党和国家发展的顺境,坚定“四个意识”,巩固“四个自信”,奋进争先,立志“德育为先,做好三全育人”。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大家都感觉收获巨大,也倍感振奋,对党和国家的发展、对自己未来的事业充满了信心与动力。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