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积极开展洪涝受灾学生资助工作

中国报道网 2021年09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国报道讯(张鹏 尹洪臣 通讯员沈其林 郑世明)7月17日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中西部、西北部地区遭遇成片大暴雨,部分地区遭遇特大暴雨,给当地群众造成严重损失。7月21号,中国农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出《坚强后盾!@中国农大学子,如遇紧急灾害可向学校申请临时困难补助!》,开启紧急灾害临时困难补助申请通道,通过多种途径告知中国农业大学洪涝受灾学生可申请临时困难补助。

针对河南等地遭遇的暴雨灾情及洪涝灾害,中国农业大学于第一时间启动了对洪灾地区学生家庭受灾情况的排查,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困难补助,尽全力保障他们正常的学习与生活。截至目前,共资助洪涝受灾学生48名,发放临时困难补助37000元。

心系学生,及时开通专项补助申请通道

在河南洪灾发生以后中国农业大学时刻牵挂着灾区学子,第一时间开通专项临时困难补助通道,告知同学们如家中因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害和经济损失,导致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可及时向学院说明情况,提出补助申请,中国农业大学将第一时间为大家提供帮助。

线上摸排,确保受灾学生得到资助

为尽快落实学校关怀,解决受灾学生燃眉之急,中国农业大学各学院积极开展学生家庭受灾情况摸排工作,快速行动,全面了解,确保受灾学生能及时获得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困难补助。

资助育人,受助学子感恩自强

困难补助申请审批通过后,中国农业大学各学院老师第一时间将消息告知受灾学生,提醒学生注意查收,并代表中国农业大学向学生及其家庭表示慰问关怀。资助资金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学生的临时困难,也让在外的学子们感受到了中国农业大学的关怀。同学们纷纷留言,向母校表达由衷感谢,表示在国家、社会、学校等各方的帮助下,家乡定能战胜灾情、重获生机。

来自郑州市管城区中国农业大学2019级植保学院的宋同学家中财产损失较为严重,收到临时困难补助后她说:“十分感谢中国农业大学的临时补助,感谢中国农业大学帮我们家缓解了经济困难。今年夏天的几场暴雨以及7月20号那天的特大暴雨,给我们家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导致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感谢中国农业大学为我们每一个贫困学生做出的努力,我们会努力学习,争取早日靠自己来帮助家里,谢谢你们!”

来自河南省驻马店市中国农业大学信电学院的张同学,家里种植的玉米等农作物大面积被淹,导致严重减产,奶奶家中的屋顶也被这场大雨冲破,家庭经济损失较大。他感谢中国农业大学第一时间启动临时困难补助申请通道,并及时发放了困难补助。中国农业大学学院老师组建了受灾同学微信群,让同学们及时上报家中受灾情况,老师还亲自打电话了解相关情况,给同学们送去温暖和希望。他表示,最让他感动的是来自学校、学院的关怀,让自己对“解民事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有了切身体会!

中国报道网2021年9月3日

注:中国报道网是中国报道杂志社的官方网站,《中国报道》杂志创刊于1950年,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领导,国务院新闻办、中央直属对外宣传机构中国外文局主管的国家级时政财经类中文月刊。中国报道社是中宣部重点管理的期刊社,同时,也是中央数字化转型十家示范单位之一。中国报道是以“中国政经热点、全球视角报道”为理念,以“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宗旨的全媒体融合发展的平台。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