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党史学习教育暑期征文活动发奖啦

新闻中心三室 王珊 王美璇 2021年09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引导广大师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立足新阶段、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2021年暑假期间,学校党委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征文活动。

活动受到师生热情参与,共收到投稿文章770余篇,充分展现了农大师生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怀。

为鼓励和增强师生投身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学校将为每位投稿师生发放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七一”彩戳封一枚,并于近期组织专家对投稿文章进行评选,优秀征文另行表彰。

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理学院党委、人文与发展学院党委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在活动中认真组织师生积极撰写文章,为以上二级党组织颁发“优秀组织奖”。学校将以此次征文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摄影:欧阳永志)


一起来看看我们的奖品——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七一”彩戳纪念封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中有一间主题邮局,设在展览馆三层,启用了特殊邮编“100100”。它不仅记录着党史展览馆落成于建党100周年之际,也寓意着中国共产党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勇往直前。中国共产党历史“七一”彩戳封是其中展售的主题邮品。纪念封以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为设计图案,贴有展览馆图案邮票,并有2021年7月1日彩戳。

2017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后不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重大决策:建设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展览馆建设要同中国共产党的精神相吻合,充分体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和其中蕴含的伟大奋斗精神,反映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顽强奋斗的伟大历程。”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9号,总建筑面积14.7万平方米,于2018年9月10日开工建设,2021年6月18日正式开馆,7月15日起面向社会公众开放,是一座永久性、综合性的党史展览馆,是一座权威系统、庄严庄重的党史教育殿堂,是一座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示党矢志不渝奋斗之路的红色新地标,被中共中央宣传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开馆当日,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这里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责任编辑:武慧媛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