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 办实事 | 动科学院组织青年党员“帮帮团”创办第一季“青立方”项目圆满收官

2022年01月14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要求,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在学院党委委员带领下,全体党员和学生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于2021年9月18日至2022年1月2日在学期结束前圆满完成了为期八期的第一季“青立方”互动沙龙活动。

拼图

八期“青立方”海报宣传

针对学生想更多了解深造领域、科研团队研究方向的难题,动科学院创办“青立方”项目,通过组建“优秀青年教师+杰出青年校友+榜样青年学长”青年多维“帮帮团”,展示推介实验室文化、交流思索感悟、传授经验技巧、碰撞思想火花,指导学生组织与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承办。“青立方”开展设计多种互动环节,真正地帮助动科学子解决学习生活中切实关心的各类问题,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认识度;融入青年担当使命教育,激励学生传承先辈精神,展现新时代动科学子青春力量。

校友分享

各期“青立方”校友交流分享

八期“青立方”活动,分别从饲料中心团队、家禽育种团队、畜牧生物工程团队、动物繁殖学团队、家禽营养团队、数量遗传学团队、畜禽遗传资源团队、反刍动物营养学团队八大研究方向实验室团队展开,依次以“新青年 新力量”、“庆国庆 与祖国共奋进”、“担当使命 年轻有为”、“薪火相传 强农有我”、“坚定理想新年 不负青春韶华”、“砥砺奋进不忘初心,筑梦扬帆不负韶华”、“播种青春理想 汲取前进力量”、“传承创新,躬体力行,青年‘牛’人奋勇向前”为主题,为同学们徐徐揭开了动科专业不同研究方向的故事。

教师分享

各期“青立方”教师交流分享

学长分享

各期“青立方”学长交流分享

第一季“青立方”活动共邀请八名杰出校友分享经验,共十六位优秀教师出席活动,共计七十余名党员加入沙龙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参与本科生与研究生观众达三百余人次。本季“青立方”活动中,同学们都表现出了对于专业认识的好奇与热情,八次主题讲座、互动交流与茶话会谈皆是气氛高涨,异彩纷呈。

大合照合集

八期“青立方”活动合照

在本季活动中参加了七期的杨若辰同学表示,在这一季的青立方活动中收获无疑是非常丰富的。从优秀老师、杰出校友和亲切的师兄师姐口中了解专业的未来,是非常立体而且生动具体的。“从嘉宾们精彩的讲解中,我能很真切地感受到它们对于我们这个专业的热爱与肩上所担负的使命责任,这也是我愿意多次参加“青立方”互动沙龙的原因之一。数期以来,我想我收获到的不单单是对于未来计划的进一步设想,这份对于动科的认同感、使命感和自豪感更是我人生路上极为宝贵的财富,非常希望在学院、在学校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参与进这样的活动中来。”

交流合集

党员“帮帮团”与学生交流分享

第一季“青立方”互动沙龙活动通过讲座分享、座谈交流、茶话会谈等方式学习和践行,引导动科学子壮思想、懂专业、强本领,推动学院师生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动科学子加强专业了解,牢记初心使命,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青立方”项目未来将根据学院学生需要分季开展。

供稿: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赵彬彬 王语浓

供图: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叙牧社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