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理学院师生党支部组织观看《跨过鸭绿江》

2022年01月17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精神,2022年1月8日、1月13日,理学院师生党支部组织开展《跨过鸭绿江》集中观影活动。

观影活动合影

电影《跨过鸭绿江》是一部“全景式、史诗性”展现抗美援朝战争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作品。电影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的视角讲述,从中央领导的战略思维、志愿军将领的战场谋略、前线志愿军战士的浴血奋战等多个维度,再现了东西两线和五次战役中一场场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战斗,全面还原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中国的胜利,是中国人民的胜利,让全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她热爱和平,捍卫和平,绝不能容忍威胁和侵略。抗美援朝,也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观影过程中,大家几番被战争的残酷,战士的牺牲,革命家的战略与决心所震撼。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珍惜前辈们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与幸福,继续传承和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力学系老师表示,要筑牢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攻坚克难,推动应用力学系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2019级博士生王文卓谈到,如今,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我们新一代的青年手中,如何写好新时代中华民族的新篇章全在你我。我们青年党员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承袭革命先烈的意志和初心砥砺前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2021级硕士生李宇研谈到,通过观影深刻了解战争之残酷与惨烈,清楚今日的和平来之不易,今天国家的地位来之不易,怀揣着爱国的赤诚之心,努力筑实我们的实力与底气。

供稿:理学院

供图:理学院

编辑:孟祥慈

责编: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