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乡村振兴博士后研究工作站落户云南安宁

中国农网 2022年01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郜晋亮)日前,云南安宁市乡村振兴博士后工作站在县街街道雁塔村揭牌。首批次中国农业大学3名博士后及科研团队正式入驻。此举,将为安宁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一个集“实践探索、战略研究、思想交流、知识传播”等功能于一体的高端实践型智库。

“乡村振兴必须依靠产业兴旺来做强乡村经济,最终实现农民富裕。”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乡村振兴博士后工作站成立后,既要进行理论性的模式探索,更要进行大胆地实践,最终把以都市驱动为特征的乡村振兴“雁塔模式”作为典型,为昆明市、云南省乃至全国相似的区域,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示范的成功经验。

据介绍,安宁市将为工作站及专家提供全方位优质的学习、科研和生活保障,并全力支持工作站专家取得更多更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将雁塔村乃至安宁市更多的村庄打造为乡村振兴试验基地和乡村建设实践样板,为昆明市乃至云南省乡村振兴提供经验分享、实践参考、理论支撑和政策建议。

中国农网2022年1月17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