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医预防兽医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召开“双融合 双促进”课程思政一系一品研讨工作推进会

2022年01月18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近日,动物医学院预防兽医学系教工党支部牵头与预防兽医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召开“双融合 双促进”课程思政一系一品研讨工作推进会暨教改项目研讨会。党支部书记孙怡朋教授主持。

孙怡朋教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对“双融合 双促进”课程思政工作进行了介绍。她表示“双融合双促进”课程思政建设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使命担当,不断改革创新课程思政建设,促进基层党建与人才培养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合 双促进”的一项重要工作。党支部2021年入选“双融合 双促进”精品项目1项、一般项目1项,2022年计划再打造并推荐2项本科生或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项目,争取打造出一批课程思政精品项目,纳入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课程思政校级教改立项。

孙怡朋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把课程思政研讨与育人大纲修订工作相结合,邀请学院副院长张国中教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学院分中心主任董玉兰教授做指导。

张国中表示立德树人是高校教师的基本任务,提升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育质量一直是学院的工作重点。学院近年进行了本科生教学实验室改造、仪器设备更新、青年教师培训等一系列软硬实力提升,近期与育人大纲修订相结合的课程思政建设更是意义重大。思政教育不能流于形式、生搬硬套,要结合学科课程特色,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润物细无声的德育,培养思想品德过硬的高素质人才。


张国中教授介绍学院教学工作重点

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首批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一等奖获得者董玉兰教授介绍了中国教育现代化的战略任务,让参会的预防系青年教师们对新时代教育变革有了深入了解,她还以案例的方式对兽医学科课程中思政点融入、课堂氛围掌控、学生的兴趣引导等方面做了详细经验介绍。

董玉兰教授分享思政教改经验

刘晶副教授作为预防兽医系首批入选“双融合 双促进”项目的主讲老师,以其入选项目的《分子寄生虫学》课程在会上分享了课程思政项目申请经验。她就如何在课程设置中推陈出新,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中谈了自己的看法。

刘晶副教授分享思政项目申请经验

青年教师讨论交流

孙怡朋教授代表党支部感谢学院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对预防兽医系“双融合 双促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支持和指导,表示预防兽医系的专业和课程特色与当下的“同一健康”理念密不可分,疫病防控一直是学科重点内容之一,党支部将积极动员、搭建平台为预防兽医系课程思政工作做好组织和服务,由专任教师党员带头,以支部为核心将党建与专业深度融合,将以特色的课程建设培养新型人才,以应对全球健康风险和未来挑战。

预防系多位青年教师参与研讨会,并就开展课程思政的方式方法、课堂教学的讲授方式、教改论文的写作要点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供稿:动物医学院

供图:动物医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