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大培育的抗虫玉米获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

2022年01月18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近日,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发布了批准颁发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清单,中国农业大学与中国林木种子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抗虫玉米ND207(原名2A-7)的生物安全证书位列其中。抗虫玉米ND207是由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赖锦盛教授团队,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长期资助下,借助国家玉米改良中心、植物生理生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重要平台,经过多年持续研究获得的重要成果。

 

ND207抗虫玉米               常规玉米   

抗虫玉米ND207已获得了北方春玉米区和黄淮海夏玉米区的安全证书(生产应用)。该产品高抗玉米螟、粘虫、棉铃虫和桃蛀螟等玉米主要鳞翅目害虫,并能有效控制草地贪夜蛾危害。由于含有两个抗虫基因,该产品能够有效延缓靶标害虫的抗性产生,延长产品使用寿命,促进生态可持续发展。

学校对抗虫玉米ND207高度重视,农学院、社会服务处、科研院、财务处、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及资产公司等相关部门多次研讨,打造新型平台,助力推进产业化进程。未来中国农业大学将携手中国林木种子集团有限公司,为玉米育种企业和科研单位做好ND系列转化体的品种储备,为我国广大玉米种植户增产增效保驾护航,为保障我国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供稿:农学院

供图:农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