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积极应对 精准科学 学校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1月19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研究调度疫情处置工作。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主持会议,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学校目前师生总体情况、涉海淀疫情师生排查情况、学校已采取的针对性措施。会议指出,本轮疫情形势复杂,变异病毒传播速度快,感染性强。疫情逼近校园,要及时强化校园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教育引导全校师生高度重视,认清风险,落实防疫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筑牢校园疫情防线,确保师生安全。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切实落实责任,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持续做好关联人员排查、落实管控要求,做好留校师生尤其是居家健康观察等重点人群的人文关怀;要强化应急响应,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要严控校内聚集性活动,降低聚集风险;要严格落实北京市防疫要求和离京政策,做好师生教育引导;要进一步加强校门、楼门管理,严格出入校审批。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校内环境采样和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特别要做好国际和国内涉疫地区进校邮件快件的防疫工作,加强外卖、冷链物流等管理。各单位要加强寒假期间值班值守,精心细致做好各类服务保障工作;结合防控形势,科学做好开学前的教学、科研安排。

会议强调,要做好春节期间特别是冬奥会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对涉冬奥服务保障师生和志愿者要加强防疫管理和关怀关注。做好信息发布和宣传提示,提醒师生履行好防疫责任,加强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及时就医。

核酸检测现场

据悉,针对本轮海淀疫情,居家健康观察的师生按照社区要求检测核酸,学校及时在东西校区分别组织累计2179名师生开展核酸检测,目前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供稿:党政办公室

供图:党政办公室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